温格输光20年最后底裤!阿森纳连第4都没得争了

2017-04-12 08: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格输光20年最后底裤!阿森纳连第4都没得争了

阿森纳客场出战水晶宫,是本轮英超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争四的其余几支球队均取得胜利的情况下,温格的球队必须取胜才能保有争夺欧冠席位的希望,然而,压力之下,枪手掉了链子。

今天的比赛之前,温格说:“我们身边的所有球队这个周末都取得了积极的结果,但我们不需要计算。我们要赢得下一场比赛,系并且希望未来会出现一些对我们有利的结果。我们要专注于自己的比赛,绝对的竭尽全力。”不过,温格的希望并没有变成现实,0-3的结果给了他当头一棒。

不仅是结果,在比赛的过程中,阿森纳同样乏善可陈。尽管温格的球队占据了高达72%的控球率,但11次射门只有3次命中目标的准确率,令人们大失所望。第33分钟,厄齐尔左路传入禁区,桑切斯的射门被萨科奋力封堵,这成为了阿森纳今天最后一次打正目标的射门。随后的一个多小时(算上伤停补时),阿森纳竟然没有一脚射门命中目标!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阿森纳已经在英超联赛中遭遇了客场三连败:1-3切尔西,1-3利物浦,1-3西布罗姆维奇。尽管输球的比分相同,但对手的排名却是依次下降的。今天,他们的比分则是0-3,而对手则变成了降级区边缘的水晶宫。由此看来,阿森纳真正实现了自由落体般的坠落。而英超客场四连败,是温格执教枪手20多年来的第一次。

阿森纳上一次在英超联赛中以相同或更大的比分输球,还是在2015年的节礼日,当时他们客场0-4败给了南安普顿。今天的比分虽然是0-3,但输球的方式却更加羞辱。比赛临近尾声时,水晶宫竟然在阿森纳的禁区周边玩起了花样:先是汤森德禁区内从容的起球,后点的本特克从容的包抄,随后是扎哈在阿森纳的禁区附近穿裆突破厄齐尔,又在角旗附近反抢厄齐尔成功,再往后则是桑切斯不得不回到本方禁区内参与防守……厄齐尔和桑切斯,阿森纳的两大标志性攻击手,竟然如此狼狈,人们不得不为阿森纳叹口气了。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阿森纳最大的愿望就是争四。在本轮比赛之前,或许阿森纳的命运还能把握在自己手中:截至上周五,利物浦和曼城排在第3、4位,分别积60和58分,而阿森纳积54分,但与利物浦和曼城相比,阿森纳分别少赛2场和1场,也就是说,如果阿森纳最后几场比赛取得全胜,他们至少可以在积分上追平利物浦。但现在,他们与利物浦和曼城的差距分别达到了9分和7分,尽管仍然少赛一场,但要进入前四,或许只能期待奇迹了。

反观阿森纳自己,未来2场比赛,他们将面对米德尔斯堡和桑德兰两个降级区内的对手,接下来,则是热刺和曼联两个争四的直接对手。其实,说到争四,阿森纳如今已经与热刺不在一个档次上了,尽管多赛一场,热刺已经领先了阿森纳14分之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锁定第二个欧冠名额。即便不考虑2周后与曼城之间的足总杯半决赛,阿森纳的状态也足够令人担忧。难道要指望曼城和利物浦双双连续出现重大失误吗?要知道,当赛季进入最后两个月的时候,积分榜前列球队的稳定性绝不是赛季前期或者中期可以比拟的。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阿森纳俱乐部的第二大股东乌斯马诺夫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我们需要延续性。这包括我们要准备继任者,不过是以尊重人的方式。我可以建议温格自己去准备一个继任者。”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自己的去留时,温格说:“每次记者会我都会面对这个问题,但今晚我没心思说这个。”或许,输掉了最后底裤的温格,对自己的未来也已经失去了信心。

(比切多尔)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比切多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