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出线分析:后2轮拿1分即可 争头名失主动权

2017-04-12 08:2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港出线分析:后2轮拿1分即可 争头名失主动权

0-1!尽管大杀四方的“绿巨人”胡尔克缺阵,但是做客琦玉世界杯球场的上港依然有机会拿下浦和红钻,可惜奥斯卡接连挥霍了两粒点球,上港遗憾败走东瀛的同时,也令球队提前两轮亚冠小组出线的美梦破灭。稍令中国球迷们欣慰的是,上港还是凭借着之前积累的巨大优势握有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球队只需在下一场比赛中战平首尔FC即可完成出线任务。

本轮之前,上海上港队在小组赛阶段3战全胜积9分领跑F组,其中上一轮在主场是以3-2的比分击败了浦和红钻,为本队最终出线奠定坚实基础。如果本轮完成对浦和红钻的双杀,那么上海上港积分将达到12分,这就意味着博阿斯的球队将提前两轮出线。不过胡尔克在上周末联赛中的伤情还是令球队出征东瀛带有些许的隐忧。

要知道浦和红钻这个对手并不好惹,从上赛季开始在最近5个亚冠主场比赛中取得4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在对阵中超球队方面,这支日本球队同样有着很多心得,他们在亚冠主场4次面对中超球队则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其中广州恒大两次作客于此都以净负一球的方式落败。纵观整个上半场,浦和占据了绝对的主动权,并由席尔瓦打破场上僵局。

易边再战,上港曾有扳平或是反超的机会,只可惜奥斯卡却接连将两粒点球射失。接连挥霍机会的上港再也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最终球队吃到了本赛季亚冠赛事首场失利的同时,也失去了提前两轮出线的机会。其实,上港本场只需打平便可提前出线,因为在另外一场小组赛中,首尔FC战胜了西悉尼流浪者,不过遗憾的是,上港并没有把握住机会。

凭借着本场胜利,浦和红钻与上港均为3胜1负同积9分,且相互战绩、相互间净胜球均一样,不过浦和以两队间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压倒上港成为F小组第一。由于浦和和上港在胜负关系上互有胜负,因此如果未来两队积分相同的话,上港只能屈居浦和之后。

在4月26日,也就是亚冠小组赛第5轮的比赛中,上港将在主场迎来K联赛劲旅首尔FC的挑战,而这场比赛对于上港来讲至关重要。此役,上港的底线是不输球,因为球队只需拿到1分便可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届时,上港积分将达到10分,首尔FC和西悉尼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肯定无法超越上港。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上港想要争夺小组第一的位置,则需要在做好自身的前提下,看对手浦和的情况。如果最后仍是上港与浦和同分,那么上港只能屈居第二,如果出线多队同分的情况,则还需要比多队之间的相互战绩以及净胜球,所以上港首先应该保证后两轮都赢球,才是最为稳妥之举……(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