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是威少囊中之物?登哥表示不服:战绩最重要

2017-04-12 08: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MVP是威少囊中之物?登哥表示不服:战绩最重要

北京时间4月11日,最近关于MVP之争的话题愈演愈烈,鉴于威少最近的出色发挥接连创造纪录,在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MVP似乎更加倾向于威少了。近期也有很多球星乃至教练对其赞赏有加,威少的惊艳表现难以让球员、教练乃至球迷们说“不”。

对于这个话题,本赛季另一位MVP的有力竞争者火箭队当家后卫詹姆斯-哈登在接受采访时说,球队的战绩关系到最有价值球员的评选,而且这是最重要的因素。

一方面,哈登带领的火箭队目前为止取得了54场胜利,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取得第三名的战绩实属不易。另外一个MVP候选人也就是俄克拉荷马城的威斯布鲁克,他的带队战绩是46胜,位于西部第6位。圣安东尼奥马刺的球星伦纳德的带队战绩则是61胜,牢牢占据西部的第二。

“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球队的战绩能够说明这个问题”,哈登在对阵国王拿到本赛季第21次三双后接受采访说。“我不想去深究它,只是我认为胜利是最重要的因素,只有你把自己的球队放在获得胜利的基础上,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根据伊莱亚斯体育局的研究,过去的34个MVP球员的球队战绩均是联盟前三的水平。此外,只有两位的球队战绩不是前两位:2005-2006赛季的史蒂夫-纳什和1987-1988赛季的乔丹。总体而言,61位MVP中的45位在赛季结束的时候球队战绩排名联盟第一,只有12位MVP获得者在赛季结束时三双数据排名联盟第一。

威斯布鲁克在周一对阵掘金的比赛中,创造了单赛季42场三双的历史记录。

“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哈登说。“他本赛季发挥的非常出色,在他之前从来没有人达到如此成就,让人不可思议,这简直太棒了。”

哈登在本赛季也完成了一些特殊成就,个人得分加上助攻队友得分平均每场能够达到56.3分,NBA的历史记录是内特-阿奇博尔德在1972-73赛季做到的每场56.8分。

“这只是另外一个伟大的个人统计,”哈登说,“但是就像我说的,我的职责是串联球队让所有的队友融入进来,让每个人都能够打球,每个人都能够感到自己对球队的重要性,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球队中哪个球员感觉自己打球并不开心,那么这将不是我想看到的。”

“这是最重要的事情,这是我每天晚上的工作,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让队友们感到开心,这样我们才能继续向前。”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尺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