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教练来华执教 中国网球现状有望革新

2017-04-12 10:1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级教练来华执教中国网球现状有望革新

以李娜、郑洁、彭帅、张帅为代表的中国女网“金花”正引领着一股网球热潮;各地网球学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世界级教练纷纷来华执教,给中国网球带来新气象。日前,观澜湖集团宣布任命英国草地网球协会的教练发展项目主教练丹·索普担任鲍里斯·贝克尔观澜湖网球学院的总教练。这位英国人将带来专业知识和经验财富,从而有望革新中国网球的现状。

作为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前教练,贝克尔对网球青训情有独钟,他对丹·索普的评价非常高,“他能够组建世界级教练组,必将为草根级的中国网球发展带来革新,为中国挖掘下一个大满贯冠军。”

在网球领域,丹·索普无疑是一位世界级教练,拥有20年的网球教学经历,曾指导过数名国家级和世界级选手,为培育英国的网球下一代提供建议。此外,索普还曾就职于英国运动协会十几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