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黄玉斌们都去哪了 揭秘最金光闪闪委员会

2017-04-12 10:1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奥委会专家委员会,这样一个名词突然出现在了昨天各大媒体的头条,这个委员会的成员中不乏李永波、黄玉斌、王义夫这样的金牌教头。

据悉上个月月底,总局人事部门就已经开始找了几支重点项目运动员的总教练和领队沟通竞聘问题,总局一直强调要淡化总教练的工作,推崇领队责任制,希望单项教练直接管理队伍,这一切都涉及到总教练的安置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表示中国奥委会将会成立专家委员会,主要的工作是做各个项目的辅助推动工作,可能会涉及全民健身和青少年培训,角色相当于顾问。部分总教练同时也都有各自中心的副主任行政职务,一旦调往专家委员会,这些行政职务也不再担任。

目前,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办公室都已经安排好。但由于几支运动队的教练竞聘工作还没有展开,所以要等待交接完成,这些人前往履新。最有代表性的应该是李永波,亚锦赛和苏迪曼杯国羽有可能还将由他带队,至于何时前往新岗位报道,要看最终竞聘情况。

据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显示的资料来看,中国奥委会主席是苟仲文,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名誉主席。副主席有:杨树安、赵勇、蔡振华、高志丹、李颖川、段世杰、于再清、冯建中、李玲蔚。秘书长为宋鲁增。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2016年12月28日当选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运动员时期,李玲蔚是羽毛球史上第一个集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全英锦标赛和世界系列大奖赛总决赛金牌于一身的女子单打羽毛球运动员,被世界羽坛誉为“羽坛皇后”。1993年,李玲蔚和李永波、田秉毅等一起进入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以及女单主教练,培养出了叶钊颖、张宁、龚智超、戴韫、龚睿娜等名将。1998年曼谷亚运会前,在著名的“集体弹劾事件”后李玲蔚与李矛一起离开国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