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VS皇马前瞻:安帅PK齐祖 C罗盼破欧冠球荒

2017-04-12 15:2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13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继续进行,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来与皇家马德里的强强对话。本场比赛将会是安切洛蒂与齐达内的两大主帅的对决,同时也是他们师徒之间的较量。阿隆索、罗本也将会对阵旧主皇马,而皇马中场克罗斯在离开拜仁之后,本场比赛也是他首次在欧冠重返安联球场。此外,C罗能否打破他最近6场欧冠的球荒,也值得关注。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队在欧战历史上的第23次交手。此前拜仁慕尼黑取得11胜2平9负,进33球失31球的战绩。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3-14赛季欧冠半决赛,当时皇家马德里两回合总比分5-1双杀拜仁晋级决赛。拜仁慕尼黑在欧战历史上与西班牙球队交手过53次,拜仁25胜12平16负占据优势。而皇马与德国球队在欧战赛场交手过64次,皇马仅取得29胜12平23负的战绩。

看点一:安帅携两大将面对旧主

安切洛蒂曾经在2013-15年执教过皇马,带领皇马在2013-14赛季获得欧冠冠军,达到他执教生涯的又一个巅峰,2016年-17赛季开始,安切洛蒂入主拜仁成为球队的主帅,本场比赛是安切洛蒂离开皇马后首次面对旧主。目前皇马的主力框架与安切洛蒂执教时期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安切洛蒂对于皇马可谓知根知底,此外,阿隆索以及罗本都曾经在皇马效力,其中阿隆索在2009-14年期间效力于皇马,是皇马在2014年捧起欧冠奖杯的功臣。罗本则在2007-09年期间在皇马效力了2年,随后罗本离开皇马加盟了拜仁慕尼黑。

看点二:安切洛蒂与齐达内的师徒对决

安切洛蒂执教皇家马德里时期,现任皇马主帅齐达内当时恰好是安切洛蒂的副手,当时齐达内还没有执教一线球队的经历,在安切洛蒂身边,齐达内不断积累经验,最终在2016年初接替贝尼特斯成为皇马的主帅,并带领皇马获得2016年欧冠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安切洛蒂在1998-2001年执教尤文图斯时期,当时还未退役的齐达内正好是在尤文图斯效力。本场比赛也可以说是安切洛蒂与齐达内这对师徒之间的对决。

看点三:克罗斯重返安联球场

克罗斯在2007-14年期间效力于拜仁,随拜仁在2013年获得了欧冠冠军。克罗斯2014年夏天加盟皇马,帮助皇马在2016年又获得了欧冠冠军。本场比赛是克罗斯离开拜仁后首次在欧冠赛场回到安联球场对阵旧主。克罗斯16岁就加入拜仁青训营,可以说是拜仁一手培养出来的世界级中场,在拜仁还有很多他的国家队队友,克罗斯赛前坦言,拜仁有很多他美好的回忆,打拜仁就等于欧冠决赛一样。

看点四:C罗盼破球荒

C罗目前在欧战总进球数已经达到98球,距离他的欧战百球里程碑纪录仅差2球。不过C罗眼下最重要的不是破纪录,而是要想办法打破他最近在欧冠赛场的球荒,目前C罗在欧冠已经有613分钟没能取得进球了,上一次C罗在欧冠取得进球还要追溯到2016年9月客场对阵多特蒙德,此后的6场比赛,C罗都没办法破门,这是C罗加盟皇马以来,在欧冠赛场陷入时间最长的一次球荒,本场比赛C罗也希望能够打破这一球荒,带领皇马继续前进。

赛前言论

安切洛蒂(拜仁慕尼黑主帅):对于我来说,这将会是一次很特别的对决,我与皇马以及他们的球员有种特别的关系。我和齐达内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很高兴他能取得如此高的成就,带领皇马获得了欧冠冠军,尽管是这样,我对齐达内以及皇马球员的了解这点也并不是什么利好。我们忌惮的是皇马的实力,我们对他们非常的尊重,但是我们更专注于我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这将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很有信心,我们现在状态很好。

齐达内(皇家马德里主帅):我了解安切洛蒂,他也了解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什么。明天的比赛是关乎于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并不是我与安切洛蒂之间的较量。我们目前在欧冠的表现都很不错,我们希望明天能继续延续这样的状态,争取带走胜利。我认为我们的球队比2014年时候要更为强大,但是我们需要证明给大家看,三年前我们的表现是非常棒的,但是明天是一场完全不同性质的比赛,两支不同类型球队之间的较量。

伤停报告

拜仁慕尼黑:胡梅尔斯(受伤)、莱万多夫斯基(伤疑)

皇家马德里:瓦拉内(受伤)、佩佩(受伤)

预测首发

拜仁慕尼黑(4-2-3-1):1-诺伊尔/21-拉姆、8-哈维-马丁内斯、17-博阿滕、27-阿拉巴/14-阿隆索、23-比达尔/10-罗本、6-蒂亚戈、7-里贝里/9-莱万多夫斯基

皇家马德里(4-3-3):1-纳瓦斯/2-卡瓦哈尔、6-纳乔、4-拉莫斯、12-马塞洛/19-莫德里奇、14-卡塞米罗、8-克罗斯/11-贝尔、9-本泽马、7-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