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三球 苏宁拒绝魔咒 失两点 上港败走浦和

2017-04-12 15:3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进三球 苏宁拒绝魔咒 失两点 上港败走浦和

本报讯4月11日,2017亚冠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四比赛日的多场争夺:代表中超出战的两支球队江苏苏宁、上海上港一喜一忧——前者凭借三名外援的神勇发挥,主场3比0完胜J联赛强队大阪钢巴,一扫中国球队在洲际大赛“打平即出局”的魔咒,以四战全胜积12分的强势表现,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后者则在日本浦和客场,被浦和红宝石外援席尔瓦在上半场结束前打进一粒进球,下半场连续错失两次点球机会,只能0比1饮恨。

尽管在中超战线表现不佳,但在亚冠赛场上,江苏苏宁绝对算得上“现象级存在”,之前三场比赛已经连下9分!本场主场对阵大阪钢巴之前,只要苏宁收获一场平局,就能确保出线。但面对“打平即出线”的利好情况,抗压能力不足的中国球队往往会身陷“打平即出局”的魔咒,好在这次苏宁将士没有让悲剧重演,而是通过上半场特谢拉、拉米雷斯、洪正好的进球,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3比0大胜。如此结果在为苏宁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排名的同时,也给中国足球正了名。

相比于狂飙突进的江苏苏宁,远征日本浦和客场的上海上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面对小组赛首回合主场曾3比2击败过的对手,实力占优的上港一直在场面上占据上风,谁料半场结束前,日本球队利用脚下技术的特长,通过小组配合由巴西外援席尔瓦打进一球。下半场上港明显加强了进攻,并在比赛第63分钟、74分钟收获两个点球,但上港主罚点球的前巴西国脚奥斯卡状态不佳,第一次射门被对方门将西川周作扑出,第二次直接放了“高射炮”……

利好的是,上海上港所在F组另一场比赛中,首尔FC客场3比2力克西悉尼巡游者,本小组四队就此形成了浦和红宝石、上海上港同积9分,分列小组第一、第二,首尔FC、西悉尼巡游者同积3分,位居小组第三、第四的局面,这样,上港只要在主场与首尔FC、客场与西悉尼巡游者的两场比赛中收获一个积分,就能拿到小组出线权。(林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