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正式退役:职业生涯已经用尽了全力

2017-04-12 17: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2日,2010年冬奥运银牌获得者,在日本国民心目中的花滑女神浅田真央正式退役,在东京的酒店里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在个人博客中发表退役声明后,第一次在公众面前讲述退役的原因以及将来的打算。

以下为退役声明全文:

“我,浅田真央作为运动员的生活正式结束了。从博客发表退役以来,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联络。大家都说我真的辛苦了,而我的运动员生涯也真的结束了。

精神上也好,身体上也好,我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复出的两个赛季里,很多次都告诉自己要加油,但是现在可能已经足够了。

粉丝们这么久以来,不管我的成绩是好是坏,对我的支持都没有间断过,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多能量。谢谢大家。”

4月10日晚上11点左右,浅田真央在博客中发表了“向您报告”为题的退役声明。浅田真央在博客中写道:“从复出以来,表演和结果都没能达到自己期待,渐渐烦恼的事情就变多了。去年日本锦标赛之后,一直以来支撑着自己的目标也消失了,作为选手而继续下去的想法已经没有了。”她把自己的心情和心态的改变用自己的口吻一一说明。

复出至今,一直都是以明年的平昌冬奥会作为目标的,自己也确实这么说过,但是,但自己有了目标可能无法达成的想法后,便有了内心的斗争。

记者招待会12日上午11:30开始。从接待开始前,媒体就排了长队。约170个座位的会场,挤满了前来报到的人群,足以见得其受关注程度。

71岁的佐藤久美子教练说浅田真央私底下,是个朴实单纯的孩子。“浅田真央小时候刚迷上了滑冰时,就很喜欢一个人去各种地方,各种不认识的街道。也很喜欢吃东西,总说哪里哪里刨冰很好吃之类的话。”浅田儿时的指导教练,现年73岁的山田满知子说:“不管今后,浅田真央想做歌手也好,结婚也好,做教练也好。都会一如既地关注着她。”

浅田真央有退役的想法,在索契冬奥会时便已有一年了。2013年4月的时候,浅田真央就有发言说:“将集大成于索契奥运”。那个时候,但她谈到:“对于将来,想要有自己的小孩。和很好的人交往,然后组建很好的家庭。”时,笑容满面。除了滑冰以外,对于普通的生活的向往可见一斑。

从索契奥运回国后,对于退役,她说:“一半一半吧。”。休养了一个赛季后,带着困惑继续着运动员生活。从休赛之后,浅田真央在放弃和不放弃的取舍之间继续着练习和比赛,但是想要退役的想法却日渐清晰。从此以后,想把时间花在除了滑冰之外的爱好上的那种生活。

浅田真央说:“从5岁开始到现在,一直受到滑冰的关照。从今以后,不论以什么样的形式都好,都想要做一些对滑冰这样运动报恩的事情。具体的还没想好。其实,我好想继续待在滑冰界啊。最后,我也希望年轻选手们,可以用他们年轻的力量带动花样滑冰的发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