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壶世锦赛后更换阵容 赴加拿大再战霍曼

2017-04-13 10: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壶世锦赛后更换阵容 赴加拿大再战霍曼

北京时间4月10日,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落下帷幕标志着本赛季男女冰壶世锦赛均已结束。而在加拿大的多伦多,世界壶坛另一项重量级赛事——加拿大冰壶大满贯的倒数第二站比赛Player's Championship(球员锦标赛)也于北京时间4月12日打响。中国女子冰壶队参加了本次赛事。

各位壶迷可能对于加拿大的大满贯赛事比较陌生,大满贯赛事是加拿大的一个系列赛事,每个赛季有7个比赛,分别是挑战赛(Tour Challenge),大师赛(Masters),全国赛(National),加拿大公开赛(Canadian Open),菁英十强赛(Elite10),球员锦标赛(Player's Championship)以及冠军杯赛(Champions Cup)。顾名思义,冰壶大满贯赛事和网球大满贯赛事类似,都属于级别较高的一类比赛,只有世界排名较高的队伍才有资格参加。

本站赛事是本赛季的第六个大满贯赛事。赛事包括男子赛事和女子赛事,其中王冰玉率领的中国女队由于本赛季获得了Colonial Square Ladies Classic比赛的冠军,获得了本赛事的参赛资格,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参加本赛事。参赛的其他女子队伍还有刚刚获得世锦赛冠军的Team Homan,多次世锦赛冠军得主、奥运冠军Team Jones,瑞典的Team Hasselborg和Team Sigfridsson,世界冠军苏格兰队Team Muirhead等。男队方面有世界冠军加拿大的Team Gushue,瑞典队Team Edin,瑞士队Team De Cruz,加拿大的Team Koe等高水平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赛事有三大特色,第一个是赛事采取短局制,一场比赛只有八局;第二个就是赛事采取五个保护壶规则,即在一局当中的前五个壶如果在保护区中均不能被击打出保护区;第三个是赛事的成功率统计按照击球难度系数进行综合评定,更为准确真实。

由于王芮要备战本月底的混双世锦赛,因此在阵容上有些调整。中国队派出了一垒麻静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王冰玉以及替补姜懿伦参加本次赛事。

中国队首战即遭遇了世界冠军Team Homan。Homan在第一局率先拿到后手权获得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出现失误被对手偷到两分,不过中国队很快调整了状态,在第三局和第五局拿到一分和两分,并在第七局0-0保持了后手优势,不过由于比赛只有八局,落后三分的中国队没能在第八局获得三分,比赛提前结束。

虽然最终以3-6告负,但与一个月前不同的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出表现了较好的精神状态和较强的竞技状态,多次打出好球,在第1局和第6局逼迫Homan后手只拿一分,除了第二局让对手偷到两分之外,可以说中国队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相比北京世锦赛时有较大的进步。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冰壶汇(binghuzhuanjia)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