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谢教练信任 单打决赛想碰谁? 许昕:外国人

2017-04-13 11:08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樊振东谢教练信任 单打决赛想碰谁?许昕:外国人

随着中国第21次捧起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团冠军,更加紧张刺激的单打比赛即将拉开战幕。被问到男单决赛最想对阵哪位选手时,刚刚从领奖台走下的樊振东和许昕分别给出精彩回答。

4月12日下午,由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迎来亚锦赛男团比赛的10连冠。

在马龙以3-1战胜张宇镇后,樊振东以3-0横扫李尚洙,但比赛中两度面临开局不利的挑战。对此,樊振东道出了胜出的关键所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的开局落后,不是自己发挥失常而是对手的球处理非常好,带给自己一些压力。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也是相信团队,让自己在场上更坚定的去执行技战术,最主要的是在调动。很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让我去承担1号主力的位置,另外两位老大哥就像秦指导说的一样是稳定军心的作用,今天整个团队都发挥不错。”

谈及对新球和新球台的适应,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许昕表示:“每次改革(对运动员)都有很多不利的地方,这个就是自己需要面对的挑战。这种挑战对我也挺好,全世界没人打(直板),只有我一个人打,所以我一定要打好,继承好直板。现在选手们的技战术都非常全面,直拍永远是特长突出但全面性差一点,我也要一直加强这方面。”

至于随后展开的单打较量中,如果能挺进决赛,自己希望对阵哪位选手?樊振东笑着说:“这个可能不是我能够控制的,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先进决赛。”许昕则妙答:“团体赛的强度不是很大,三场里我打了两场,单打比赛会全力去备战,对手的话?当然我希望能够对外国选手,这样我夺冠的几率会更大。”

(何霞 发自无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何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