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场打绝对主力位置 樊振东进阶男乒核心阵容

2017-04-13 11:09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续2场打绝对主力位置 樊振东进阶男乒核心阵容

毫无悬念地,拥有最强实力和最多粉丝的“宇宙天团”继续在赢球的道路上没有尽头--今天下午,由马龙、樊振东和许昕领衔的中国男乒在无锡举行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中,3比0轻取老对手韩国队,拿到了第21次亚锦赛冠军。其中,连续两场都把握绝对主力位置的樊振东,从亚锦赛开始,已然进阶到国乒核心阵容当中。

本届亚锦赛国乒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参赛,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这四位最次也有着世界冠军头衔的世界名将中,随便派哪三位出战都能够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当然最终的结果也的确如此,他们四人承包了全部三场对决和胜利。

八进四对阵朝鲜、半决赛对阵中华台北、决赛对阵韩国,这三场比赛中,马龙是唯一全部登场的队员,他的位次也都是要打满两场,这足以说明马龙是中国男队当仁不让的绝对核心。而另一位大满贯张继科由于受到脚伤的困扰,只在前两场第三个亮相,是准备比赛场次最少的队员,毕竟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调整状态和恢复身体更为重要。

上个奥运周期“三大主力”的另外一位许昕,则在首场打2、4号位置,半决赛休战,决赛打第三场,是这四个人中准备场次第三的队员。那么,在马龙之后、许昕和张继科之前,在本届亚锦赛上担当起第二号角色的成为了小将樊振东。说是小将,只因樊振东年纪不过20岁,但以P卡身份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并在去年世界杯拿到自己第一个三大赛男单冠军的他,早已不是什么“小”字辈的选手了。

在本次亚锦赛中,除了首场对阵朝鲜没有登场外,后面两场比赛樊振都是以要打满两场的姿态出现。半决赛他打头阵,如若比赛激烈,他还将出现在最终的决胜盘。决赛他第二个登场,如果哪位师哥稍有闪失,他也需要在第四盘拿下比赛。这也足够说明樊振东现在在队中的位置。

实际上,这也并非是樊振东首次在亚锦赛决赛中担当重任,2015年亚锦赛和日本队的决赛,他就已经开始打2号和4号的位置了,但从现在开始,樊振东的确正式进阶到绝对主力阵营,马龙现阶段国乒头号主力的位置自是不用说,但是第二位的人选,是还没有完全伤愈的张继科亦或是没有更大突破的许昕?现在看来,樊振东倒是最有可能。

就像樊振东自己说的,亚锦赛自己需要有一个好的表现,因为从新的奥运周期开始,他希望承担更多的责任:“希望后面的世界比赛能有一个更好的突破,也给自己和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