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13年历经7任国家队主帅 胜率最高竟是老马

2017-04-13 15: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月,阿根廷足协宣布解雇主帅巴乌萨,就在昨天,足协主席塔皮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确认了巴乌萨将不再担任阿根廷主帅的职务。从走马上任到狼狈下课,巴乌萨仅仅在阿根廷主帅的职位上停留了不到8个月的时间,而他也是梅西国家队生涯合作过的第7位阿根廷主教练,此前的分别有佩克尔曼、巴西莱、马拉多纳、巴蒂斯塔、萨贝拉和马蒂诺,据统计,这7位与梅西有过师徒情的国家队主帅,胜率最高的是马拉多纳,达到74%,胜率最低的为巴乌萨,仅有38%。

2004年9月,阿根廷足协宣布,佩克尔曼接替刚刚辞职的“疯子”教练贝尔萨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他的重点任务带带来潘帕斯雄鹰出征2006年德国世界杯,那届杯赛上,佩克尔曼确立了以里克尔梅、萨维奥拉、艾马尔等当年爱徒为核心的阵容,不过阿根廷在1/4决赛被德国队点球淘汰,当年,佩克尔曼被迫下课,2年时间,佩克尔曼的阿根廷14胜7平6负,胜率达到52%。

后来巴西莱接任佩克尔曼,同样执教了2年光景,带队成绩与前任不相上下,在他执教的28场比赛中,阿根廷14胜8平6负,胜率为50%。巴西莱与佩克尔曼一样,非常倚重里克尔梅,阿根廷媒体借此做文章,表示日益崛起的梅西开始对主帅偏袒里克尔梅的做法表示了不满,这甚至成为巴西莱最终下课的客观原因之一。再后来,马拉多纳接过教鞭,并带队出征了南非世界杯,这一次,他将梅西放在了至高的地位,阿根廷也迎来了不错的胜率(74%),但看似光鲜的战绩背后,却水分十足,要知道马拉多纳带队踢了11场热身赛,总战绩10胜1负。

老马卸任后,巴蒂斯塔接手了阿根廷国家队,短短1年间,拿到8胜6平3负的成绩,胜率仅仅47%,2011年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上,志在夺冠的东道主在1/4决赛经过点球决胜负于乌拉圭,巴蒂斯塔无奈下课。巴蒂斯塔的下课基本没有异议,当初本就是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保荐他上台,但战绩的低迷让格隆多纳不可能再为他出头。

在此之后,萨维利亚走马上任,而他一呆便是三年有余。毫无疑问,萨维利亚最大的成就就是将阿根廷时隔24年带进了世界杯决赛,可惜格策的绝杀让他们倒在了德国人面前。在执教国家队期间,萨维利亚带领阿根廷队一共参加了41场比赛,战绩是26胜10平5负,胜率63%。很多人评价萨维利亚,称其改变了阿根廷该死的优雅,他是个聪明务实的人,没有像老马那样迷信锋线的名气,而是很扎实的巩固了后防并且信对了德米,最关键的是,他后撤梅西的位置,减轻了巴萨天王的负担,也让创造力缺失的阿根廷中场有了希望。

后来,马尔蒂诺接过阿根廷教练,成为梅西的第6任国家队主帅,他带队出战29次,胜率比萨维利亚还高,达到66%(19胜7平3负)。在去年美洲杯决赛上,阿根廷不敌智利获得亚军,这也是阿根廷连续两届美洲杯屈居亚军,随后马尔蒂诺宣布自己辞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再后来就是我们熟悉的剧情,名不见经传的巴乌萨带队出征世预赛,在250天里8战3胜2平3负,胜率降至13年来最低点(38%),下课没有异议。就这样,梅西经历了7任国家队主帅,谁会是他的第8个国家队教练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G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