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周期 中国体育军团开始新征程

2017-04-13 17:5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航程 新希望

随着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东京奥运周期就此展开,中国体育军团这艘巨轮又要开始新的征程。近期,各支运动队都开始新一轮教练员竞聘工作,一些重点项目更是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郎平担任总教练,安家杰升任执行教练,这让所有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都松了一口气。郎安组合,最大限度上确保了中国女排里约奥运周期的技战术风格得以延续,而同期公布的女排大名单中多张新面孔的出现,更是在确保队伍稳定性的同时,球队得到新鲜血液的补充,让新一届中国女排未来可期。

作为马赫的中方教练组成员,在国家女篮多年,而且还带领北京女篮三次捧起联赛奖杯,许利民的上任并不意外。而许利民厚达12页的竞聘材料更体现他的认真态度。近期夺得女篮亚锦赛冠军,中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权,远期帮助中国女篮重新崛起,虽然女篮队员名单还未确定,但许利民已为中国女篮勾勒好未来的蓝图。

秦志戬,这位在运动员期间成绩并不出众的教练员能够成为国乒男队主教练,“大满贯”弟子马龙成为其最重要的砝码。另外,这位善于调教队员的教练员麾下还有许昕这样的虎将。成为男乒主教练后,如何在发挥老将作用的同时,带动新人的积极性,也给秦志戬提出更高要求。而面对东京奥运周期咄咄逼人的对手,秦志戬面对的压力显而易见。

紧随排球、篮球和乒乓球之后,中国军团其他金牌队伍的教练员竞聘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而最终的人选在挑起重任的同时,也将给人以更多期待。面对东京奥运会的严峻形势,中国军团这艘巨轮虽然在航行中可能困难重重,但希望无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贺 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