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打造漂流影响力 4000米高原开启奇幻漂流

2017-04-13 14:10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市政府面向全球发布了“玉树三江源动力艇奇幻漂流”之旅特色旅游线路,诚邀全球漂流爱好者和旅行者今夏相约玉树,共同体验三江源漂流之美。

据悉,此次“玉树三江源动力艇奇幻漂流”之旅是玉树打造“漂流”城市名片的又一全新举措。河网密布、落差大,使玉树成为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和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漂流胜地之一。本次玉树推出“玉树三江源动力艇奇幻漂流之旅”,开中国的国际漂流旅游之先河。

本次“玉树三江源动力艇奇幻漂流之旅”以玉树的城市风光带为主线,将玉树当地的著名旅游景点、藏民族文化名迹尽揽其中。

根据规划,“玉树三江源动力艇奇幻漂流之旅”使用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相同技术水平的动力漂流艇,线路上也参考了其漂流体验与旅游体验相结合的模式:从千年藏传佛教文化名地白塔渡口开始,沿通天河顺流而下,途径三江源纪念碑、中国长漂先驱尧茂书纪念碑、唐僧取经路上曾经停靠的“晒经台”和高老庄,在勒巴沟岩画遗迹告一段落。途中,漂流者将欣赏到雕满精美石刻版画的白塔渡口、藏族古村落拉布村、文成公主庙等众多著名景点,领略具有藏文化特点的经幡、佛塔、梯田、山水玛尼等风光。

据了解,“玉树三江源动力艇奇幻漂流之旅”是玉树城市漂流的又一创新之举。在漂流行程中,游客不仅可以在平均海拔4400米的高原感受极限漂流,体验人和水的融合。同时,还可以在漂流行程中下船游览沿途特色景点。为了优化漂游体验,漂流之旅还特意策划了仲达乡文化艺术节等活动,让游客可以通过漂流深度体验藏区文化,整个行程自由可控,集漂流、旅游、露营于一体,开创了城市漂流+旅游的先河,让漂流者体验高原生态漂流,以水为眼看世界。

经过7年复苏,如今玉树的物质家园建设已经蓝图再现,在“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共建和谐美丽新玉树”的新玉树精神指引下,玉树已经开创出一条独特的绿色旅游发展路线,而“漂流”作为新玉树的城市名片,将进一步促进玉树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

事实上,近年来玉树旅游品牌建设成效显著,玉树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旅游事业的投入。去年年底,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这对玉树旅游发展来说是一个有利契机。玉树立足自然江河富集和“漂流”历史悠久的独特优势,先后举办了“2015漂流中国”和“2016漂流世界杯”。去年,与国际漂流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极限运动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更是玉树走向世界,向国际漂流特色城市发展的标志之一。

如今,通过“漂流”这张名片,玉树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正在大幅提升。未来,玉树将不断拓宽同国内外各类旅游合作平台的推广与交流,增强漂流旅游的吸引力与竞争力。

“玉树三江源动力艇奇幻漂流之旅”作为玉树筑建漂流特色城市中的重要项目,将进一步提升玉树旅游的整体形象及知名度,夯实玉树迈向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基础。未来,玉树的漂流旅游将实现规模化,有计划有步骤的引入若干家国际一流的漂流运营公司,共同打造漂流特色旅游城市。“漂流”作为玉树的城市名片,将给玉树的发展带来巨大推动力。

玉树地处三江之源,肩负着守护母亲河的责任,要在环境保护的前提下搞好开发利用。如今,玉树正通过漂流这项环保旅游项目,逐步提升自身的生态旅游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未来,玉树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水和谐的发展理念,打好“漂流”这张牌,促进玉树经济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打造出一个集生态保护、漂流观光、藏民族文化体验等多样性为一体的国际漂流特色城市。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