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逆转拜仁占先机 C罗终成欧战百球第一人

2017-04-14 09:3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1/4决赛 皇马逆转拜仁占先机 C罗终成 欧战百球第一人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6~2017欧冠1/4决赛结束了首回合的全部争夺,在被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的角逐中,打破僵局的比达尔罚失点球,随着马丁内斯红牌下场,比赛出现转折,C罗梅开二度成为欧战百球第一人,皇马以2比1逆转拜仁占得晋级先机。

C罗关键时刻展现巨星价值

皇马终结了拜仁欧冠主场16场不败之身,完成了巴萨、尤文等劲旅未能完成的任务。而为皇马完成壮举的正是C罗,本赛季欧冠韬光养晦了大半个赛季的C罗在关键时刻展现了自己的巨星价值。这是C罗第21次在欧冠中梅开二度,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从2007年4月10日取得欧冠处子球后,葡萄牙巨星143场的欧战生涯总进球至此达到100球(欧冠97球、欧冠资格赛1球、欧洲超级杯2球),成为史上头一位达成欧战百球里程碑的传奇。梅西在这项追逐竞赛中败给了终生宿敌(梅西114场斩获97球)。

C罗已经半年多欧冠没进球,659分钟正是他皇马生涯最漫长的欧冠进球荒,此前C罗在欧冠赛场连续33脚射门均未破门,昨夜却在安联球场8次起脚斩获关键两球,而且,正是C罗的突破造成马丁内斯犯规,成功制造了拜仁7年来头一张欧冠淘汰赛红牌,可以说,是C罗以一己之力颠覆整场比赛。

这也是C罗第20次在欧冠赛场攻破德甲球队球门,是欧冠中“虐杀”同一联赛次数最多的纪录,超过梅西对垒英超球队的17球、梅西对垒德甲球队的16球。同时,葡萄牙人在欧冠客战已斩获46球,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历史纪录。此刻,C罗就是世界最佳,他霸气地宣言:“我不知道谁在质疑我,喜欢我的人永远不会质疑我,我只能说,那些质疑我的人就继续质疑吧,因为我根本不会去听。”C罗对自己的进球纪录满意:“我一直希望能达到这一数字,而且这还是在对阵拜仁这样的球队取得的,感觉更好。”

现在,拜仁想要翻盘晋级,他们就必须接过上演诺坎普奇迹的巴萨的逆转的枪。拜仁让安切洛蒂取代瓜迪奥拉,就是希望拜仁能重登欧洲之巅,现在,安帅就扛起了大逆转的任务。

在欧冠史上,这是第48次出现主队首回合以1比2落败的情况,而之前的47次中,没有任何球队能够完成逆转!同时,数据显示,皇马欧战史上31次客场取得领先的情况下,有30次晋级了下一轮,晋级希望高达97%。

安切洛蒂仍然是“老司机”,他说:“次回合很艰难,但在马德里,我们不会放弃,我们还有机会。”早就说过比赛五五开,莱万和胡梅尔斯的缺阵打击了拜仁,而安帅赛后则表示:“今天的比赛,细节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上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却没有充分利用好机会,我们错失了点球,未能两球领先,而马丁内斯的红牌完全改变了比赛。但这就是足球,少打1人,所幸诺伊尔令我们没有丢更多的球。现在距离第二回合还有6天的时间,我们还有90分钟的比赛,球队会竭尽全力。”

欧冠1/4决赛首回合战报

多特蒙德  2∶3  摩纳哥

拜仁慕尼黑1∶2  皇家马德里

马德里竞技1∶0  莱切斯特

(周婉琪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