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六球手战斯诺克世锦赛

2017-04-14 09:4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北京时间昨天,2017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资格赛战罢第三轮,5名中国球手中有3人成功突围,周跃龙、颜丙涛和肖国栋晋级正赛。加之依靠世界排名直接入围的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中国共有6名球手参加正赛,创下历史新高。

本届世锦赛资格赛共有3轮,采用的是和正赛首轮一样的19局10胜的长局赛制,十分考验球手的基本功和稳定性。中国共有16名球手参加资格赛,经过3轮角逐,周跃龙、颜丙涛和肖国栋成功突围。值得一提的是,“00后”球手颜丙涛在职业生涯第一个赛季就闯进世锦赛正赛,这一点丁俊晖当年也没有做到。颜丙涛晋级正赛当天的年龄是17岁58天,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球手。中国球手参加世锦赛正赛的人数纪录是2012年创造的,当时共有5人入围。作为本赛季的压轴大戏,斯诺克世锦赛将于4月15日至5月1日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