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主席称俄禁药问题仍严重 不排除延长重罚

2017-04-14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联主席称俄禁药问题仍严重 不排除延长重罚

北京时间4月14日,英国《卫报》报道,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近日对俄罗斯田径协会的反兴奋剂整改进度表达了不满,他披露说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仍然拒绝交出运动员生物护照样本进行独立的测试,他表示如果俄罗斯方面继续不做出实质性的整改,对俄田协的全球禁赛处罚还将延续。塞巴斯蒂安-科同时也证实,男子50公里竞走不会在东京奥运会上消失,但2024年奥运会该项目将面临改变。

俄罗斯田协因为大面积的涉药问题,于2015年11月被国际田联处以全球禁赛的处罚,俄罗斯田径队就此集体被禁止参加去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他们还将错过今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国际田联原本的处罚令里,这项处罚将维持到2017年年底,但目前的情况可能没有那么乐观。

塞巴斯蒂安-科最近接到了国际田联专案组的最新调查报告,他认为俄罗斯田协在反兴奋剂系统的重新搭建等系列关键问题上,依然做得不够好。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仍然拒绝交出运动员生物护照样本进行独立的测试,专案组无法深入到俄罗斯很多封闭的城市,继续调查案情。塞巴斯蒂安-科说:“我们正在积极处理这个棘手的问题,过去4、5年俄罗斯田协有超过130例药检呈阳性的案例出现,这些我们不可能视而不见。对这个问题我们将继续采取强硬的手段,这是毋庸置疑的。”

国际田联在本周二发布公告,男子110米栏名将舒本科夫、女子跳高名将玛丽亚-库奇纳等七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经过严格的审批,获得独立运动员身份,至此已经有10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获此身份,他们将能够参加今年八月的伦敦世锦赛。与此同时,俄罗斯的田径教练已经在反兴奋剂承诺书上签字,一些知名的涉药俄罗斯田径名将受到俄罗斯副总理穆特科、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新掌门伊辛巴耶娃的公开批评。

不过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俄罗斯方面做得还不够,如果俄罗斯方面不继续拿出更有诚意的整改,今年7月国际田联将在理事会上讨论对其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他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俄罗斯田协在一些关键性的领域,整改的情况与国际田联的要求还有非常大的差距。塞巴斯蒂安-科暗示,不排除对俄罗斯田协延长禁赛期的可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