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京鲁比拼实力勿斗气 苏宁恒大收复失地

2017-04-14 10:27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前瞻:京鲁比拼实力勿斗气 苏宁恒大收复失地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赛事将在4月14日至17日进行,山东鲁能主场对北京国安一战是本轮重头戏,上海上港客场对阵升班马天津权健也是本轮焦点战,江苏苏宁期待在客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扭转“内战不利”的走势,广州恒大客战天津亿利也需要积极振奋,开季来均保持不败的辽足与广州富力将展开正面较量。

重庆当代力帆vs贵州恒丰智诚

比赛时间:4月14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顾春含(武汉)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力帆不败

上轮力帆在客场2-1战胜苏宁,赛季首胜对球队有着积极提振,但本轮主场对阵升班马的抢分需求仍很明显:第6、7轮,力帆将连战鲁能与上港两强,抢分难度很大;另一方面,本轮是力帆新赛季来第3个主场,尽快拿到主场首胜的需求也在加大(前2个主场连平)。

恒丰智诚前4轮3平1负,拿到3个积分的表现显然比榜尾三支仅积1分的球队要好,但也有很大隐忧:本轮过后将连战申花、富力与上港等队,抢分难度是持续性的;另一方面,其他球队随时可能体现出抢分爆发力,身为升班马的恒丰智诚则需要在多个方面继续适应中超。恒丰智诚前4轮失3球的数据较为平稳,但仅打入2球的攻击力正对应着积分榜下游的处境。

长春亚泰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4月15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晴 23摄氏度 西风4-5级转微风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新闻、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连败中的申花因主场失火事件被迫在本轮调换主客场,接下来连客赛程很有隐忧;而亚泰4轮过后在积分榜垫底,上赛季已充分感受过的巨大难度又在重现,本轮这场交锋是以“困难”与“压力”为焦点词的。

上轮亚泰在主场1-1战平辽足,拿到新赛季首个积分,终止连败走势表明亚泰迈出了调整发力的第一步,接下来几轮的赛程难度并不是很大,这要求亚泰的抢分步伐应更大更有力。上赛季亚泰主场7胜2平6负,对最终的成功保级体现了很明显的抢分效果;新赛季前2个主场1平1负后,本轮主场表现对亚泰非常重要

申花在第3轮客负国安的比赛中表现尚可,但上轮客负华夏幸福不仅是遭遇连败,单场失4球更暴露了申花中后场大面积伤停减员后的稳定性问题,本轮要避免再败已对申花将帅提出了很硬性的要求。交锋记录对申花很显不利:2006赛季申花客场1-0战胜亚泰后(该赛季亚泰刚升入中超),申花客场对亚泰3平7负。

河南建业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4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阴转中雨 20摄氏度 东南风微风转3-4级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新赛季来,贾秀全的球队在多个层面延续了传统亮色,对U23球员的积极使用更是醒目(上轮对国安一战,建业一度有4位U23在场),但4轮过后仅积2分的压力是很客观的。建业前2个主场都拿到平局,2个客场则均是落败,这个情况首先就表明了本轮在主场拿分的迫切性。前4轮建业打入1球的攻击效果仅好于延边队,本轮能否在主场拿分,很大程度上要看进攻端表现。

很明显,建业对苏宁这一场的悬念很大,或者说苏宁现在的看点特别大。中超前4轮苏宁只拿到1分,“内战”遇到很大麻烦;亚冠战线苏宁则以4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外战”特别给力。

缺少特谢拉与R马是苏宁联赛不振的主要原因,特谢拉本轮将解禁复出,周中亚冠他已体现了生猛状态,R马也在周中亚冠复出,本轮联赛对苏宁很有“重新开始”的意味。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前江苏舜天)对建业5胜7平2负,客场对建业3胜3平1负也形成优势。上赛季苏宁主客场双杀建业,吉翔在两场比赛中均有入球。

山东鲁能泰山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4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转多云 2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石祯禄(长春)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恒大与苏宁这上赛季冠亚军球队之外,其他上游或期待成为上游势力的球队普遍都在新赛季以来的主场赛事中取得连胜,鲁能又属其中最为突出的,即便上轮客负上港,鲁能的表现仍赢得普遍认可。本轮在主场迎战国安,鲁能很值得期待。

鲁能为本轮制作的海报已突出了主题,京鲁此前正式交锋的59场比赛中,鲁能23胜20平16负,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国安10胜8平8负,其中鲁能主场对国安7胜3平3负,上赛季鲁能的失意赛季中在主场0-2负于国安。

较之鲁能在技战术与精神面貌等多个层面体现出的新意,国安是通过近2轮的主场连胜形成的振奋,而在体现出主场复苏气象后,国安在客场面对的考验将更为直接,面对特色鲜明的鲁能攻击线首先将检验防守稳定性。

过往的京鲁交锋中,曾出现过以制造对手红黄牌为明确目的并顺利得手的比赛,相应内容直接影响着比赛观赏性、信服力以及公正性,在如今中超追求提升比赛质量、新赛季来已有多场焦点战打出令人信服的精彩内容等情况下,京鲁这有着传统焦点属性的比赛也应该体现出正面的带动效果。

天津权健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4月1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2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升班马权健正通过前文提及的开季来主场全胜走势体现了成为上游球队的气势,但同以1-0的比分小胜建业与延边队的表现还无法论断权健的真实档次,本轮主场对上港一战可以理解为真正意义上的检验。

权健的阵容配置在理论上很过硬,外援有绝对强点,孙可的复出(上轮对延边队打入制胜球)令本土层面的实力更显突出,甚至权健在U23层面也已成为中超最突出的球队之一,但权健显然还处在磨合阶段,这在迟迟没有打开入球账户的帕托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这也是权健对阵上港时最显不利的一面。

上港的主要隐忧是周中亚冠赛事的消耗。在缺少胡尔克的情况下,上港客战浦和红钻的比赛中打出了相当亮点,奥斯卡两失点球确实很令人遗憾,但从比赛的具体内容看上港就是提升了自己的信服力。上港本轮联赛有着轮换需求,能否保持战斗力是主要看点,上轮一鸣惊人的韦世豪值得重点关注。

延边富德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4月16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1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张雷(大连)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延边电视台、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延边队是4轮过后仅积1分的三支球队之一,比这个数据更显隐忧的是:延边队是4轮过后唯一0入球的球队,这个情况就是在直接否定着球队的硬实力。上赛季延边队凭借“主场下午球”掀起过绝对强势,新赛季首个主场下午球已是落败,本轮这第2个主场能否拿分非常关键。

华夏幸福在开季后的表现并不算很出彩,但2个主场全胜、2个客场全平的走势已体现出一定的稳定感。上轮在主场4-2战胜申花,那是否标志着华夏幸福进入发力状态,将是本轮的主要看点。本轮过后,华夏幸福将相继同上港、国安等队过招,这提升着本轮积极抢分的需求。上赛季华夏幸福与延边队的交锋均是主队奏凯,华夏幸福客场2-3负于延边队,该场是佩莱格里尼的执教首秀。

天津亿利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4月1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团泊足球场

天气:阴 19摄氏度 南风微风转3-4级

主裁判:关星(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亿利前4轮1胜2平1负的走势较为平实,打入2球为中超并列第3少,失2球为中超并列最少,看起来亿利是最为波澜不惊的球队。本轮对阵恒大将对亿利形成较大考验,此前几个赛季中,泰达可是对阵恒大时比赛最为开放的球队之一,多次同恒大拉开阵型对峙,也因此多次打出大比分。

近些年来恒大一直是中超最受关注的球队,被关注的主要是“有多强”;而如今恒大被关注的焦点是“是否变弱”。前4轮过后2胜1平1负的恒大排名积分榜第4位,同联赛六连冠的身份有很大反差;亚冠小组赛上恒大也刚刚失去小组头名位置。最显麻烦的是,开季来双线战事中恒大多场比赛都没有把握住率先入球的绝对好局,过往的“下半场惹不起”似乎已变为了如今的“下半场被反扑”。

周中亚冠小组赛恒大在客场风雨交加的阴冷环境中战平川崎前锋,球队主力框架的消耗很大,联赛中积极抢分固然重要,当前进行充分轮换的需求也很明显。自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对阵亿利(前天津泰达)的交锋战绩是9胜2平1负,恒大客场对泰达5胜1负,恒大近3次客战泰达取得全胜,且形成了总得失球11-2的绝对优势。

辽宁沈阳开新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17日 周一 15:30

比赛地点:沈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16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沈寅豪(上海)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新赛季4轮战罢,1胜3平的辽足成为三支不败球队之一,很有惊喜感;富力更是以3胜1平的表现领跑积分榜,上轮广州德比战的表现进一步体现了富力战绩的含金量。

辽足前4轮只有1个主场,这令其不败走势更显难得,但辽足在第6、7轮将连战恒大与国安,赛程难度的提升很有考验。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富力4胜3平3负,辽足主场对富力3胜2负。

虽然扎哈维的总体表现较上赛季有一定差距,但富力仍成为了新赛季迄今的最大惊喜,球队技战术表现力稳定,门将程月磊发挥稳健,20岁的中后卫黄政宇也体现了稳定性,接下来富力的主要看点就是稳定性能延续多久。下轮富力将客战苏宁,第8轮是客战鲁能,持续抢分的难度很大,本轮对富力来说应积极把握拿分机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木之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