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平米旱雪场落座奥森公园 助力3亿人上冰雪

2017-04-14 11: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3日,记者探访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占地20000平方米的旱滑雪场正在紧张搭建中,预计7月初可向公众开放。图为工人在紧张搭建中。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提起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您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跑步圣地、健身天堂,然而从2017年6月份开始,一年四季可以在这里体验冰雪运动将成为它新的标签。4月13日,记者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获悉,森林公园的北园和南园正在分别建设露天冰场和四季旱雪滑雪场。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一隅,围墙内的工地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施工。不久之后,这个全国人民心中的跑步健身圣地将增添多项冰雪运动设施,全露天的四季冰场和能够提供国家队训练条件的四季旱滑雪场等,将成为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号召的重要阵地。

据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锦秈介绍,该滑雪场占地2万平方米,最高处25米,14000平米雪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四季滑雪场。雪道从戏雪圈道到单双板滑道、飞猫毛道、专业道、中级道、初级道和初学者的骑行道,其中专业滑道占三分之一,可为专业人士和专业运动队作为夏季训练使用。有四个级别,如专业空中技巧、雪上猫跳道和自由式雪上技巧专用道。同时,也设计了树阵式滑道,增加了滑雪乐趣和难度。雪场还专门设立了越野道,长约550米,为健身减肥人群又增加了一种选择。

由于该滑雪场面积大功能齐全,几乎可以满足多个项目的训练要求,中国国家队也将阶段性地在此滑雪场训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