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赛国羽五项均剩独苗 石宇奇孙瑜进八强

2017-04-14 11: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新加坡公开赛结束各项1/8决赛。中国军团在五个项目上均只获得一个八强席位,石宇奇和孙瑜成男女单独苗,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晨挺进男双八强,陈清晨/贾一凡和鲁凯/黄雅琼晋级女双、混双八强。

男单1/8决赛,中国两位选手一胜一负。赛会五号种子石宇奇对阵西班牙选手巴勃罗-阿维安,石宇奇世界排名第8,西班牙选手第38,这是双方第一次交手,结果石宇奇技高一筹以21-10、21-16完胜对手,他下轮对阵印度的斯里坎特。乔斌迎战印度选手普拉尼塞,乔斌世界排名第23,普拉尼塞第30,这是两人首次交锋,结果双方打满了三局,最终乔斌以1-2(15-21、23-21、16-21)落败。

女单1/8决赛,中国队仅孙瑜晋级八强。6号种子孙瑜与队友陈雨菲展开德比战,此前两人在国际比赛上有过三次交锋,孙瑜保持全胜,本次交手,首局陈雨菲21-19先声夺人,孙瑜则以21-13、21-14连扳两局,从而2-1逆转陈雨菲,下轮孙瑜与韩国名将成池铉争夺四强席位;8号种子何冰娇对手是美国的张蓓雯,此前四次对话均是何冰娇获胜,然而这一次,何冰娇未能延续胜绩以0-2(10-21、23-25)告负。另外戴资颖、马琳、辛德胡和山口茜等也顺利晋级 。

男双方面,中国队两对组合一胜一负。4号种子“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上周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本周就降至第二,他们今天与大马组合张御宇/王耀新激战三局后以2-1(22-20、18-21、21-16)险胜,下轮对手是印尼组合普拉塔玛/苏华迪。赛会头两号种子印尼强档费纳尔迪/苏卡穆约和大马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也晋级至八强。

女双方面,中国队有一对组合晋级。5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2-1(21-23、21-11、21-17)逆转日本组合米元小春/田中志穂;2号种子丹麦强档莱特/彼得森上一轮淘汰了中国组合黄东萍/李茵晖,本轮2-0(21-13、21-16)战胜另一中国组合包宜鑫/于小含,这样有两对中国组合倒在丹麦人的拍下。另外有两对日本组合和两对韩国组合晋级八强。

混双方面,中国独苗、3号种子鲁恺/黄雅琼对阵东道主组合许永凯/陈薇涵,首局中国组合进入状态慢,新加坡组合以21-17先下一城,随后鲁凯/黄雅琼以21-16扳回一城,决胜局争夺进入白热化,一度战至20平,鲁凯/黄雅琼把握关键分以22-20锁定胜局,从而2-1逆转胜出,晋级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将在4月14日进行各项1/4决赛的角逐。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