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火箭队友加盟信达队 陕西篮球迎来"韦蝠王"

2017-04-14 15: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曾在CBA多支球队效力的前NBA球员韦弗日前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宣布,自己将加盟陕西信达队,征战今年的NBL联赛。昨日,信达男篮俱乐部负责人白帆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陕西篮球就此迎来了被球迷戏称“韦蝠王”的知名外援。

非常熟悉中国联赛

加盟信达男篮让韦弗在社交媒体上兴奋地表示,“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感谢上天给我这个工作和机会。”

作为姚明效力火箭队时的队友,以及在CBA征战多年的经历,陕西球迷对韦弗并不陌生。他身高1米96,司职得分后卫,今年7月份将满32岁,在2005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他在次轮第9顺位被湖人队选中,在加盟了拥有姚明的火箭队后迎来了NBA生涯的巅峰期。不过,韦弗在NBA的经历并不顺畅,除了效力火箭外,他还曾辗转快船、凯尔特人、掘金等球队,但打球的时间都不长。在2012-2013赛季韦弗登陆CBA联赛,先后为新疆、上海、山西、江苏同曦男篮效力。韦弗个人得分能力极强,投射、突破的功夫非常了得。

在加盟陕西信达队之前,韦弗一直在美国NBDL联赛效力。今年春节前,信达队主教练姜正秀赴美为球队挑选外援,很快就相中了他。由于韦弗在中国联赛打球多年,对陕西信达队比较了解,双方一拍即合,“韦弗本人对加盟信达很主动和积极,在中国打球的外援之间经常通气,当他了解我们俱乐部的情况后,非常愿意加盟我们球队。”白帆说,韦弗将于下月来陕与全队汇合,备战今年6月份的新赛季。还有一名内线外援也在洽谈中。

新中锋是咱陕西娃

信达男篮仅成立三年,就夺得2015年NBL联赛冠军。在去年的联赛中,信达男篮未能蝉联冠军。今年,信达男篮面临备战全运会和NBL新赛季两项任务。

上赛季季后赛意外负于贵州森航队,促使信达队继续优化队伍结构,除了更换外援,本土球员也迎来重大调整,李青翔、史新乐、孙晟玥、刘琦、刘羽楠等人离队,引进了曾在NBL长沙柏宁队效力的高岩、热夏提和李晓鹏。此外还签下了两名年轻的选手李云镔和刘振新。在新球员中,从大超联赛中走出来的“宝鸡娃”李云镔,被信达俱乐部寄予厚望。中锋李云镔身高2米08,北体大的研究生,投篮手感好,他的到来将充实信达队的内线。

谈到新赛季目标,白帆表示,“今年球队更年轻了,平均年龄也就23岁。新赛季除了力争取得佳绩,我们也要为球队的长远发展打牢人才基础。”为了加强训练,俱乐部从美国聘请两名教练,提升球队科学训练的水平。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