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火箭欲邀周琦打季后赛 因手指骨裂未成行

2017-04-14 16: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去年NBA选秀大会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以来,周琦什么时候加盟火箭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新疆男篮主帅李秋平在参加上海五星体育广播的一档节目中透露,火箭本想找周琦参加本赛季NBA季后赛,但由于他手指骨裂未能成行。

李秋平认为,周琦之所以在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不佳,是因为选秀顺位和预期相差太大的缘故。“去年选秀的顺位比较靠后,比预期相差太大,周琦的情绪一下子缓不过来,所以大家看到周琦在奥运会上像梦游一样。”李秋平说,“他还年轻,他的愿望也是将来去NBA打球,他认为本来选秀排位是比较高的,今年(去年)完了就去NBA了,他满脑子都是NBA,但现实和他的愿望不合拍,所以一直缓不过来,直到回到新疆也是。”

为了帮助周琦尽快走出低迷,李秋平及其团队对周琦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他们还用上海男篮大外援亚布塞莱来举例。“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就跟他说,上海的大外援(亚布塞莱)是第一轮的,他不是也到CBA打球来了吗?就是名义上好听一点,他是第一轮的,而你又是第二轮的,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你要拿实力给火箭看,我有这个能力,火箭第二年马上就会来找你。就算是第一轮的,NBA球队让你来CBA打,你说你再打得不好,可能他们也不会要你,所以你要拿出实力给火箭看。”

“今年应该说周琦比上个赛季成熟了很多,发挥得也更稳定,他不像是一个才20出头的小伙子,打得很成熟。而且最最关键的一点,周琦比去年更强硬。”李秋平对周琦本赛季的进步给予了肯定。

李秋平透露,周琦本有机会参加本赛季NBA季后赛,他表示:“这个月14号还是几号,NBA好像还有一次换人的机会(季后赛前),火箭可能也会来找周琦,但因为他的手指骨折了,所以这个机会也就没了。”

李秋平在对周琦总决赛带伤上阵表示赞许的同时也指出,周琦要想打NBA目前最重要的是先增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