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赛重归故里 传统体育文化闪亮浏阳河

2017-04-15 22: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屏幕快照 2017-04-15 20.11.44

4月15日,2017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开赛。图为队员们奋力划桨。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袁帅)伴随着一声声鼓点有节奏敲击下,2017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4月15日开赛。共有36支龙舟队晋级正赛阶段,参与到100米、200米、500米三个单项角逐当中。首日比赛,共产生三个冠军,名门世家九江队夺得职业女子100米直道赛冠军,聊城大学男、女队分别荣获青少年组500米和200米桂冠。

2017中华龙舟大赛第二站(长沙·芙蓉站)于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流域开赛。本次比赛,中华龙舟大赛第一次落户湖南,作为端午的源头,湖南有着悠久的龙舟历史与文化,庞大的龙舟参与群体为赛事的开展与宣传带来了全新的动力。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仅代表着顶级赛事的入驻,更昭示着传统文化的交流与回归,进一步扩大龙舟运动在湖南的发展。”

据统计,本次长沙芙蓉站吸引近10支湖南本地队伍报名参赛,共计67支队伍、近1500余人参与资格赛,队伍数量与人数均创下历年新高。

本次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赛址位于浏阳河芙蓉区段东屯渡浏阳河大桥与人民路浏阳河桥之间水域,为满足赛事水质要求,地方工作组开展环保执法行动,对水质进行严格监控。

据悉,4月16日还将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剩余十四个冠军也将一一决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