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原本想让周琦打季后赛 李秋平:去NBA要增重

2017-04-15 09: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原本想让周琦打季后赛 李秋平:去NBA要增重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已返回上海的李秋平周五中午做客五星体育广播《强强三人组》节目,这位新疆队主帅曝料称,火箭队原本有想法让周琦打今年NBA季后赛,但因为“大魔王”手指骨折所以未成行。

“这个月14号还是几号,NBA好像还有1次换人的机会(常规赛结束前),”李秋平说道,“火箭队可能也会来找周琦,但因为他手指骨折了,所以这个机会就没了。”

谈及周琦的手指骨折,李秋平表示:“当时我们以为是脱臼,比赛结束后拍片确认骨折。这个骨折是纵向骨折,正好在关节上;如果再严重一点的话,关节会骨折,这个影响就大了。周琦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我们连夜派人去北京做了手指套子,然后再固定,最后咬牙坚持了下来。周琦在这个赛季的表现真的非常好!”

李秋平认为周琦比上赛季更成熟了,“去年选秀他的排位比较靠后,比他预期差的太大,一下子没有缓过来,”李秋平说道,“所以他在整个奥运会像梦游一样,你不知道他在打什么球。当时他的愿望是去NBA打球,满脑子都是NBA。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和他说上海队外援(盖尔雄-亚布塞莱)是首轮秀,他不是也来CBA打球了吗?最终还要靠实力说话,你要拿出能力给火箭队看。就算你首轮被选中,也可能会让你回CBA打,今年打的不好可能也不要你,关键还是实力。这个赛季周琦比上赛季成熟许多,发挥更稳定,不像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打的很成熟,最最关键的一点是,他比去年更强硬。”

周琦想打NBA,需要增加体重。李秋平表示:“周琦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体重,他需要增重。这个赛季下来,他的体重没降。一般打完一个赛季会降一点,他反而重了一公斤,这是他非常成功的地方。可能火箭队专门为他派了一位体能师,我们也从辽宁请了一个大夫,对他的饮食和康复进行单独调理。周琦要打NBA,他的潜力是够的,但一定要增重,现在实在太瘦了。”

现年21岁的周琦已在CBA打了3年,本赛季他一共出战44场球,场均出场32.5分钟,交出16.0分10.0篮板2.3盖帽1.2助攻的数据。(jimmy)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jimm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