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平野已成女乒头号对手 准备全面分析她

2017-04-15 20:4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孔令辉:平野已成女乒头号对手 准备全面分析她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无锡乒乓球亚锦赛解说了女单争夺,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决赛中3-0击败陈梦,力夺女单桂冠。这个冠军可谓含金量十足,因为她从八强开始先后战胜了三位中国选手——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也终结了中国女乒的5连冠。

陈梦赛后接受采访,分析败因时说:“我想还是场上对于这种比赛的把控,因为有一些球在赛前准备、在比赛当中,那种执行的过程当中还是不够。打到后面,对方给我压力一大以后,还是有一些球的技战术套路没能特别坚定的执行下去吧!在场上对于这种局面,包括对手给我的压力,这种把控还是存在一定问题。”

发球怎么考虑的?“因为赛前我也有看录像吧!但是她的发球主要是,我觉得发球还是一方面,还有就是发球之后的强攻速度比较快,给我这种机会比较少吧!而且我给对手的空间比较大,所以在场上打得一直显得局面比较被动。”

女乒主教练孔令辉也点评了本场比赛:“从今天双方的发挥看,也是正常的一个比分。因为除了第1局陈梦7-5有个领先2分,整场比赛一直被对方压着打。而且从这场比赛来看,对方的技术要比我们先进,就是球速度很快,我们很容易被对方压制住。而且这场比赛陈梦的接发球还是有一些问题,我们下午看了几场比赛,包括朱雨玲跟她打的,包括刘诗雯,包括她自己在联赛中,这个反手位的长球,但今天实际上效果还是不太好,就是前三板没有什么优势,所以这个我们一定还是要认真总结。到封闭训练的时候,我们要全面的去分析这个平野的这个技战术的体系,应该说确实她这几年进步得非常快,尤其从去年到今年,能够连续赢下中国队三个主力运动员,是非常不容易的,证明她整体的实力已经达到一个非常强的高度上。 所以我们一定要静下心来,把姿态要放低一点,最后在世界比赛中要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针对平野的发球陈梦做的怎么样?“陈梦在短球中还是比较正常的,但还是在长球中,一个是直接吃发球比较多,再一个是接长球质量过去也比较低,给对方很多搏杀空间,所以始终感觉压力是比较大的。我觉得今天主要陈梦还是没有完全释放出来,人显得稍微沉闷了一点。”

后天就要去黄石参加世乒赛的备战,失利未必是件坏事?

“对,我觉得在世乒赛还有1个多月的时候,已经是给我们敲响了很强的警钟。再加上这次单打的失利,我觉得对每一个教练员,每一个运动员,都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一个信号,就是每一次比赛日本队确实给我们很大的这种威胁。我们自己也一定要认真的去研究每一个环节,尤其是平野这次比赛打完,应该说她已经是中国队的头号对手了,取代了以往的冯天薇啊、甚至福原爱、石川,是真正中国队的一号单打对手了。”

(月光)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孔令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