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跑”鸣枪 两万多跑友一起享受比赛

2017-04-16 21: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6日,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共有21000名跑者参赛。图为发令枪响,跑者们有秩序的通过起点。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黄业)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共有21000名跑者参赛,其中包括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选手。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家庭跑(420米)两个项目,起点设于天安门广场,家庭跑终点设于天安门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

本次赛事还选派220名田径裁判员及1980名竞赛、医疗志愿者进行沿线的保障工作。在7个饮水点共投放8万瓶饮用水、3.3万瓶运动功能饮料,以及2万个盐丸、6万块降温海绵及22万个纸杯,并在临近终点的17.5公里处为选手们提供香蕉,保障参赛选手比赛途中补给使用。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赛事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后,跑友的参赛热情愈发高涨。主办方为了让更多选手参与到比赛中,今年的报名方式从“先到先得”改为预报名+抽签的方式。预报名期间,有近五万跑者报名,最终两万人为幸运儿。

记者注意到,起点附近停靠了多达25辆存包车,参赛者依据号段分流存衣。在医疗保障方面,北京市急救中心和999急救中心共派出14辆急救车、4辆急救摩托车及85名大夫、护士参与赛时救护服务工作,并指定8家医院作为赛事的合作医院,专为赛事转送的患者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此外还增设了每100米一位的医疗观察志愿者,120名赛事医疗跑者,30名AED紧急救助志愿者,及赛道上7个赛事官方的非紧急医疗救助站点等四级医疗保障人员。经过角逐,最终男、女组冠军均被外籍选手摘得。

除半程马拉松外,今年北京国际长跑节还设立了千人参与的家庭跑项目。

4月16日,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共有21000名跑者参赛。图为跑者前往起跑区集合。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4月16日,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共有21000名跑者参赛。图为天安门广场上到处都是参赛跑者。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4月16日,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共有21000名跑者参赛。图为本届北京半程马拉松的完赛奖牌。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