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程马拉松鸣枪 两万余名跑者欢乐开跑

2017-04-16 14: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6日,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图为北京半程马拉松鸣枪两万余名跑者欢乐开跑。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名跑者参赛。鸣枪开跑前,组委会特别设置一项重要仪式—现场齐唱国歌,令每位跑者心潮澎湃,现场蔚为壮观。

在男子组的争夺中,肯尼亚选手Philip Kimaiyo以1小时11分22秒夺冠,中国选手沈斌、代光臣分别以1小时12分33秒和1小时12分38秒的成绩分列二、三名。来自坦桑尼亚的Sisilia Ginoka以1小时15分21秒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马玉贵、罗川分别以1小时15分36秒和1小时18分07秒的成绩分列二、三名。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从1956年的北京春季环城跑,到后来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再到如今的北京半程马拉松,这项被北京市民亲切地称为“北京跑”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61年来在传承与创新中登上了新的台阶。自2016年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后,沿着21.0975公里的赛道,跑者可以充分领略北京历史的厚重沉稳和高速发展的现代气质。本届长跑节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家庭跑(420米)两个项目,起点设于天安门广场 ,家庭跑终点设于天安门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

作为北京市全民健身传统品牌赛事,“北京跑”一如既往地获得了众多马拉松爱好者的大力追捧,近5万人参加了在3月12-24日进行的赛事预报名。4月2日,通过抽签,2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0人,家庭跑1000人),其中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73名外籍选手获得参加本届“北京跑”的参赛资格。

为保证赛事安全、顺利举行,本次赛事共选派220名田径裁判员及1980名竞赛、医疗志愿者进行沿线的保障工作。在7个饮水点共投放由魔力怡宝提供的8万瓶饮用水、3.3万瓶运动功能饮料,以及2万个盐丸、6万块降温海绵及22万个纸杯,并在临近终点的17.5公里处为选手们提供由都乐赞助的香蕉,保障参赛选手比赛途中补给使用。

本届赛事,还增设了每100米一位的医疗观察志愿者,120名赛事医疗跑者,30名 AED紧急救助志愿者,及赛道上7个赛事官方的非紧急医疗救助站点等四级医疗保障人员,统一由市卫计委指挥调配,并配合市急救中心和999急救中心的赛道救护工作,确保参赛人员得到及时的救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