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恒强 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落幕

2017-04-17 10: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21

4月16日,2017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落幕。图为颁奖仪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长沙4月16日讯(记者 袁帅)2017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4月16日圆满落幕。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浏阳河;在队员们的脸上,有欢笑也有泪水,是坚持的付出,才换来今天的成绩。

来自湖南、广东、福建、山东等地36支龙舟队在三个单项、四个组别比赛中展开最后较量。总成绩方面,乐从罗浮宫队、名门世家九江队分别卫冕职业男子、女子总成绩冠军,聊城大学男、女队荣获青少年组别总成绩双料冠军。

新赛季第二站挥桨起航 强者恒强

长沙芙蓉站是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第二站,在职业组中,乐从罗浮宫、名门世家九江、福州浦下等强队纷纷挥桨出战。乐从罗浮宫队以全胜战绩首次拿到新赛季职业男子组大满贯,继续捍卫龙舟王者的荣耀;职业女子组,名门世家九江队包揽100米、200米双料冠军,继海南万宁站后再次拿下总成绩冠军,500米冠军则被武进太湖湾队收入囊中。

青少年组方面,聊城大学女队力压北华大学、江苏铁人等队伍,新赛季连续两站以全胜战绩实现大满贯。男子组的争冠环境则更加激烈,上海海洋大学队、聊城大学队在分别拿到100米、500米冠军后,共同向200米冠军和总成绩冠军发起冲击。最终,聊城大学队以0.58秒的优势成功卫冕,上海海洋大学队继万宁站后,再次与总成绩冠军失之交臂位列亚军。

“队员们为备战本站比赛付出了太多,不管我们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调整好心态,划好每一桨才是最重要的。希望队员们在今后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要想成功就要有大将之心,成绩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上海海洋大学队主教练迟焕祺谈到。

大赛首临龙舟文化故里 参赛人数创新高

据统计,本次长沙芙蓉站共吸引到75支龙舟队、1400余人报名参加资格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其中近10支队伍来自湖南本地。本站中华龙舟大赛首次来到了龙舟文化故里——湖南省,落户于浏阳河长沙市芙蓉区段。自古以来,湖湘文化与龙舟文化便有着天然联系,浏阳河作为湖南的母亲河,孕育着深厚的龙舟群众基础,独特的码头文化得以发展至今。本站比赛也成为了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焦点站次之一。

赛事促进龙舟赛发展转型 平台扩大地方影响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大赛来到湖南长沙,就像《浏阳河》歌曲一样,关注度非常高。备赛阶段,地方政府高度重视赛场环境建设,不仅为龙舟赛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更是为当地人民造福,这也是龙舟大赛首次来到发源地,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今年在全国还将有5站赛事,会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的传统赛事,这是我想看到的。”

端午节期间,2017中华龙舟大赛第三站将会移师福建省福州市,我们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