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输球秦志戬揽责 刘国梁:世乒赛要证明自己

2017-04-17 06: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输球秦志戬揽责 刘国梁:世乒赛要证明自己

(搜狐体育 郭健4月16日发自北京)随着樊振东赢得男单冠军,无锡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也已中国队斩获六金而落下帷幕。纵观这次比赛,东道主可以说是有喜有忧。一方面男女团体、男子单打这三块分量最重的金牌都归属了中国,另外一名平野美宇横空出世,连斩东道主三员大将夺得女单冠军,马龙、许昕双双无缘男单半决赛都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新的奥运周期已经拉开了序幕,这次我们收获很大,总体上可以说有得有失,”赛后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昨天女单决赛中平野给球队敲响了警钟,可以说是这次对手的打法、体系,以及付出得到了回报,而这次失利也激发了我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亚锦赛结束之后,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将分赴深圳和黄石为世乒赛做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刘国梁坦言这次备战女队将面临巨大的压力,“中国女乒要在世乒赛中证明自己,”刘总认为现在中国与日本可以说是各有优势,“我们不能说自己落后了,但是对手新的形势和体系并不落后于中国队。昨天朱雨玲、陈梦的两个0-3失利,并不是因为她们紧张,当时球还没有打到紧张的程度。可以说球员的失利是在体系上遇到了问题,接下来我们要把女子技术男性化的目标落实在实际中。”

此后中国男乒新任主教练秦志戬接受了记者采访,这位曾经的马龙主管教练将这次弟子失利的责任全部揽了过来,“这次我的收获特别大,”秦志戬说,“队员方面我收获了张继科,因为我们看到了他的回归。通过这段时间的沟通和他的努力,在场上我们有希望看到鼎盛时期的他。之外我们还收获了樊振东,他这次面对压力担当重任,这对于小胖今后的成长和新奥运周期的开始都确定了一个好的方向。”此后秦志戬强调马龙、许昕输球是因为新的团队是在磨合之中,“这是我的责任,”秦志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之前的备战可能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这是我需要总结和新团队磨合的地方。”(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