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京鲁战裁判昏哨不断 国安蒙冤2战已丢3分

2017-04-17 07:0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媒:京鲁战裁判昏哨不断 国安蒙冤2战已丢3分

昨天晚上,中赫国安在客场0比1不敌山东鲁能。不得不说,这场比赛裁判的争议判罚太多,甚至眼睁睁地将禁区内打在鲁能球员手上的球反判为国安手球犯规,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结果。但是抛开这些客观因素,我们也不得不说,如果国安在主动求变的道路上,步子迈得更大一点,或许昨天的比赛会收获一个更好的结果。

只能把主裁判石祯禄的反判理解为水平差?

先说说裁判。昨天比赛的主裁判石祯禄,准确地说是本场比赛的裁判组,他们在比赛中诸多的糊涂判罚,让一场精彩的比赛大打折扣。王大雷下半场对于大宝的犯规,吉尔和张弛的手球都被石祯禄放过,甚至还有反判。

这当然不是石祯禄第一次犯糊涂,第二轮比赛客战贵州,李磊最后时刻本来已经过球门线的头球,也是被石祯禄错判为无效。两场执法国安的比赛,石祯禄的错判和漏判已经让国安丢了至少3分。

除了石祯禄,他的边裁同事也让国安有苦难言。国安全场至少有三次干净的反越位,全部被边裁错吹为越位,慢镜头显示得很清楚。“这位边裁也不是第一次了,从去年开始越位就乱举旗。”国安队内对边裁也只能抱怨一下而已。

咱们主要还是说自己。赛前的踩场训练,克里梅茨出现在了队伍中,乌兹别克斯坦人是本赛季第一次跟队来到客场,有人猜测何塞或许会在首发阵容中让克里梅茨以对佩莱进行针对性防守。但是以何塞的性格,对之前赢球的阵容保持不变才是最大概率的事件,事实也证明,除了用已经解禁的赵和靖替换了四黄停赛的姜涛之外,国安昨天的首发也没有什么变化。

有意思的是,何塞赛前说“已经非常熟悉马加特的技战术体系”,但是德国人昨天却对自己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塔尔德利替换了西塞,吴兴涵的使用上也有不同,而习惯下半场发力的鲁能昨天更是在上半场就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跑动,开场4分钟的点球就是鲁能抢开局的成果,尽管佩莱错失点球,但是比赛的节奏却被鲁能掌控,这也让本来就有慢热毛病的国安更加被动。可以说,马加特的变化,至少在上半场,是非常奏效的。

于大宝刚替补上场不久就制造了威胁

因为上半场太被动,何塞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进行了调整,于大宝上场之后,国安改打了442,场上的形势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本赛季第一次获得替补上场机会的金泰延,上场之后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整个下半场,国安的破门机会明显多于对手,这也表明国安在进攻上还有相当的潜力可挖。

赛后当问起国安今后会不会常用442阵型的时候,何塞却顾左右而言他:“我对今天结果不满意,但是我对我们坚持的打法还是满意的,我相信有一天我们的努力会开花结果的。”

何塞求稳切忌矫枉过正

虽然何塞并不想承认变化带来了下半场的反扑,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变化带来的积极效果是无法被否认的。鲁能可以用U23球员打后腰,把一个外援名额用在中后卫上,国安是不是也可以在外援使用上更灵活一点?442的效果很好,何塞有没有考虑过给索里亚诺机会,让他和伊尔马兹搭档双前锋?金泰延挺好用,何塞为什么不能给他包括吕鹏这些新人更多上场的机会?干嘛非得等到被对手逼得没辙了才想起来求变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