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揽得6金仅失女单一冠 樊振东为国乒正名

2017-04-17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肖赧)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于4月16日在无锡落幕。在国乒女队意外丢掉女单冠军后,小将樊振东在作为本次赛事压轴戏的男单决赛中以3比0横扫曾经淘汰马龙的韩国选手丁祥恩,从而帮助国乒男队完成这个项目8连冠的目标。虽然女单冠军旁落,但中国乒乓球队还是揽得包括集体项目在内的本届赛事其余6项冠军,他们依然保持了世界乒坛的领军优势。

在前晚女单决赛陈梦被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横扫后,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给全队紧急召开了“整风会议”,女队丢金也给昨天参赛的男队选手带来了压力。樊振东在半决赛淘汰队友张继科后,成为为国乒正名的先锋。他不辱使命以3比0横扫丁祥恩,至此他先后助球队获得男团、男双、男单3份亚锦赛冠军荣誉。当马龙、许昕、张继科3位主力都不在最佳状态时,樊振东经受住了考验,同时也为自己在东京奥运备战周期的队内竞争中争取到一个有利地位。

从本届亚锦赛进程来看,中国队无论在男线,还是在女线竞争中,都受到了日本队强有力的冲击,这客观上也将给中国队的技术改进与革新起到提速作用。总教练刘国梁昨晚也坦言,“平野美宇不过是‘一头狼’,中国队不会任由对手肆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