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高拉特两球于汉超添花 恒大客场3-0胜泰达

2017-04-17 08:5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客场3-0战胜天津亿利。第12分钟,阿兰为恒大赢得点球,高拉特操刀命中;第72分钟,高拉特在角球机会中梅开二度;第84分钟,高拉特助攻于汉超入球。

亿利前4轮1胜2平1负。米克尔因伤继续休战,亿利本场只安排伊德耶与古德利两位外援首发。恒大前4轮2胜1平1负,表现同中超六连冠的形象有一定差距,亚冠小组赛中恒大也刚刚失去小组头名位置。此战恒大延用中后场主力框架,前场的最大变化是中国杯上一球成名的王靖斌作为U23球员首发出场,郜林也进入首发阵容。自2011赛季恒大升入中超,对阵天津泰达的交锋战绩是9胜2平1负,恒大客场对泰达5胜1负。

此前中超交锋经历中,泰达有多场比赛同恒大形成拉开阵型对峙的局面,此战开场后亿利借主场之势再次展开积极对峙。恒大则利用快攻在第6分钟形成双方首次攻门,王靖斌中路起脚被防守球员封堵。此后亿利U23球员杨立瑜外围攻门也被封堵。

第11分钟,恒大掷出前场右侧界外球,王靖斌前插传中,阿兰禁区内拿球摆脱时被邱添一剪刀腿动作放倒,主裁判关星判定点球,邱添一非常不满,慢镜头显示邱添一铲到了皮球,但剪刀腿的动作效果很明显;高拉特操刀点球命中,恒大1-0领先。

失球后亿利迅速由古德利形成一脚外围远射,但比赛主动权仍被顺利打开局面的恒大所主导。第20分钟,赵英杰前场反抢断球迫使郜林犯规,王栋任意球攻门打高。比赛进行23分钟后,亿利用惠家康换下U23球员杨立瑜。恒大在第27分钟时用郑龙换下王靖斌。

第29分钟,梅方上抢伊德耶时犯规,领到黄牌。持续胶着局面中,张琳芃突然前插并连续过人的表现对恒大有所提振,此后恒大左后卫李学鹏连续传中策动攻势,高拉特禁区内头顶脚踢均是似传似射中偏离目标。

亿利在第38分钟形成上半场最具威胁的攻势,惠家康左路内切后突然起脚攻门,曾诚将球挡出底线;角球攻势中王栋外围远射打高。此后曾诚被裁判认定拖延时间,领到黄牌。半场结束前,亿利定位球机会中买提江外围远射也将皮球打高。上半场恒大1-0领先。

易边后亿利冲击力度有所提升,赵英杰在第48分钟的外围冷射形成一定威胁,皮球偏出远门柱。亿利连续边路传中,买提江的左路传中找到了门前接应的伊德耶,但伊德耶没有顶正部位。恒大通过中场连续传递稳住局面,前场逼抢力度也在提升。第53分钟,郑龙突然前插时被买提江拉倒,后者领到黄牌。

第57分钟,郭皓左路内切后远射形成威胁,皮球蹭梅方头部后折线偏出远门柱;角球传中后惠家康后点攻门打偏。恒大提前进行第二个换人调整,于汉超换下阿兰。亿利也进行调整,雷永驰换下王栋。场上拼抢激烈度持续提升,郭皓因凶悍铲抢高拉特的动作领到黄牌。

第64分钟,于汉超右路送出精准传中,高拉特在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角度过正,亿利门将杜佳将球没收。1分钟后高拉特右路传中也传到相似区域,郑龙头球攻门顶高。片刻后张琳芃右路传中又赢得角球,恒大已在右路形成连击效果,但郑龙前场反抢时意外受伤被担架抬下,恒大被迫使用第三个换人名额,廖力生换下郑龙。

第71分钟,高拉特禁区外远射打在邱添一身上折线,皮球稍稍偏出立柱;恒大利用这次角球机会取得入球:李学鹏将右侧角球传至门前,杜佳在保利尼奥争抢干扰下出击失误,反应快速的高拉特背身将皮球送入空门。高拉特将本赛季中超入球数提升到3球,算上亚冠战线他本赛季已为恒大打入5球。

亿利用迪亚涅换下郭皓,展示出要全力反扑的心态。恒大继续在中前场施压,廖力生制造潘喜明犯规,赢得禁区线附近任意球,慢镜头显示犯规地点在禁区内。此后邱添一与白岳峰相继因拼抢动作过大领到黄牌。

第84分钟,恒大再入一球锁定胜局:高拉特左路内切中突然将球塞入禁区,于汉超转身摆脱后面对出击的杜佳斜射破门。于汉超收获本赛季中超第2粒入球。

比赛收官阶段亿利由伊德耶与迪亚涅相继赢得任意球,郑智因拉人犯规领到黄牌,但迪亚涅的任意球攻门没有形成实质威胁,亿利的多次起球传中均被曾诚控制落点。最终恒大3-0战胜亿利。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12分钟,阿兰赢得点球,高拉特操刀命中

广州恒大:第72分钟,李学鹏角球传中,杜佳出击失误,高拉特将皮球送入空门

广州恒大:第84分钟,高拉特将球塞入禁区,于汉超面对门将斜射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梅方(第29分钟)、曾诚(第40分钟)、郑智(第87分钟)

天津亿利:买提江(第53分钟)、郭皓(第60分钟)、邱添一(第77分钟)、白岳峰(第80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天津亿利:1-杜佳;19-白岳峰、4-潘喜明、5-邱添一、25-买提江;20-杨立瑜(U23;第24分钟,17-惠家康)、22-郭皓(第77分钟,9-迪亚涅)、21-赵英杰、27-古德利、6-王栋(第60分钟,32-雷永驰);39-伊德耶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3-梅方、6-冯潇霆、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7-阿兰(第58分钟,20-于汉超)、11-高拉特、29-郜林;26-王靖斌(U23;第27分钟,27-郑龙;第68分钟,2-廖力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木之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