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总经理:周琦如姚明就一个 若离开将调整打法

2017-04-17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疆男篮已经夺得了队史首个总冠军奖杯,这和俱乐部近些年来一直坚持高投入是分不开的。新疆广汇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新疆并不是大家口中的土豪球队,而周琦若是去了NBA,球队将在打法上做出调整。

一直以来,新疆男篮就被外界叫做“土豪”,但张爱军却并不赞同这一说法,“这个(说法)呢,大家可能在理解上有偏差或是误读,比如说大家都讲新疆是一个雇佣军的球队,又是一个土豪或者财大气粗。事实上你如果了解新疆队的历史并不是这样的。”

新疆地处偏远,所以在很多方面的投入都要比内地更多,“很简单的例子,本赛季我们大概不完全统计,我们的飞行距离已经超过了八万公里,我们总决赛的对手,或者是类似于江浙和上海这一带,大概他们每年三万公里左右,可能有的还不到三万公里,单从这一项上新疆队如果没有大的投入是支撑不了这个职业俱乐部正常发展的。”

“那么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呢,因为新疆不管是从他的战略地位,地理位置,在我们国内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全国都在支援新疆的建设。从篮球基础来讲,本身他基础薄弱,过去专业篮球人才相对较少,我们要想把新疆广汇这支球队打造成符合CBA联赛,职业篮球俱乐部发展的这样一个标准,我们必须通过本土人才的培养,引进人才,这样组合到一起,我们才能尽快地跟上和适应CBA的发展。”张爱军解释道。

作为中国篮坛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周琦无疑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张爱军对周琦本赛季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周琦这个赛季的表现,特别是季后赛、半决赛、总决赛,他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因为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周琦刚好像我们老话讲的,他就是一棵小树,我们给他这个土壤、阳光和水分,他会自然生长,但同时也要帮他修修剪剪,因为他毕竟年龄小,有很多心智不成熟的地方,有很多需要磨练的地方。”张爱军说。

外界对于周琦今年能否去NBA非常关心,张爱军表示,如果周琦继续刻苦地训练,他终将登上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舞台。“那至于他现在能不能就离开CBA去NBA立足,那要看NBA对他的标准和要求是什么,因为周琦他现在非常懂得吃苦,非常懂得暗下功夫。实际上很多时候,包括周日休息的时候,他也知道自己力量不足,所以很多星期日的时候,他自己都在体能师的带领下去加练。所以我觉得周琦按照他现在这样的轨迹,他终究有一天会站在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张爱军说。

周琦若是加盟火箭队,必定会对新疆男篮造成较大的影响,但新疆队仍然很支持他前往NBA。“如果今年周琦能够顺利登陆NBA的话,这是我们整个俱乐部,包括中国篮球的骄傲,因为在NBA的赛场上又多了我们中国人的身影。”张爱军说道,“那他离开以后对我们整个球队势必会有影响,这是一定的,但是我们会根据我们队目前这种人员结构去合理地调整或者补充,你就再想什么办法可能你也得不到下一个周琦,周琦只有一个,就像姚明一样,只有一个。作为他(离开)影响这一方面我们会通过其他的方式(调整),比如说虽然内线高度没那么高了,那我们就从整体的打法上做调整,因为篮球毕竟是一个团队项目,它不是一个个人项目,所以我们从其他方面去弥补,降低周琦离开对我们队的影响或损失。”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