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竞技体育冠军就1个 广东亚军与倒数第1无异

2017-04-17 09: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17赛季CBA总决赛结束已有一段时间,广东队遭遇新疆队4-0横扫无缘总冠军。近日广东男篮主力小前锋周鹏接受广东体育台采访时,表达了对于未能夺冠心有不甘的个人感情。他认为这是广东队一个不完美的赛季,第二名和倒数第一没有本质性区别。

广东队在本赛季开始前,一度只把争取进入季后赛作为目标。但随着易建联未能获得NBA正式合同而回归球队,他们重新被认为是CBA夺冠热门。本赛季广东队时隔4年重返总决赛,在有些人看来已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但球队主力小前锋周鹏却显得心有不甘。

“我觉得,作为宏远队来说,拿不到冠军就是一个不完美的赛季。谁不想拿冠军,谁不想赢球呢?连倒数的球队也想进入季后赛。”周鹏在接受广东体育台采访时,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对于广东队最终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周鹏显得相当遗憾,对于球队取得的第二名成绩没有太高的认可度。“竞技体育冠军只有一个,其他的没有什么亚军、季军之分,并不像全运会那种,有冠军、亚军和季军。在CBA里,冠军只有一个,谁拿到冠军才算是最胜利。第二名跟倒数第一有什么本质区别吗?其实是一样的。”周鹏这样评价道。

易建联在总决赛期间受到伤病困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个人状态,总决赛期间广东本土球员的攻坚重任,就更多落在周鹏身上。4场总决赛周鹏场均出战44分钟,每场能够攻下17.8分、4.8个篮板、2.8次助攻和1.8次抢断,是广东队的本土第一得分点。尽管广东队冲冠失利,但周鹏个人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