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世锦赛郭爽强项无缘奖牌 比赛惊现罕见一幕

2017-04-17 10: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自行车世锦赛郭爽强项无缘奖牌 比赛惊现罕见一幕

北京时间4月16日,在香港单车馆进行的2017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结束了最终日争夺,法国队连得两冠,德国和英国各得一冠。中国队车手郭爽和中国香港队车手李慧诗在女子凯林赛上都没有杀入六强决赛。本届比赛就此落幕,澳大利亚队以3金5银3铜名列奖牌榜第一,法国队以3金1银1铜列第二,俄罗斯队以3金1铜列第三。

有11队获得金牌,其中包括首次夺金的马来西亚队,16队获得奖牌,中国香港队依靠李慧诗女子个人争先赛的发挥,赢得一块铜牌。雪藏了奥运冠军钟天使的中国队,没有进入奖牌榜,中国队在本届比赛参赛各项里,最好成绩是郭爽/林俊红取得的女子团体竞速第四名。

女子凯林赛对中国队和中国香港来说,都是可以一争的项目。两位车手在第一轮发挥都很好,中国队的郭爽在第二组排名第二,而中国香港队的李慧诗在第三组排名第一,两人都轻松进入第二轮。但可惜的是,第二轮比赛郭爽在第一小组名列第六,李慧诗名列第二小组第五,双双无缘最后的六强决战,最终李慧诗获得第10名,郭爽获得第11名。

德国选手沃格尔在凯林赛决赛中发挥出色,她以0.061秒的成绩险胜哥伦比亚车手巴托亚,拿下冠军,沃格尔在本届世锦赛连拿个人争先和凯林赛双冠,在里约奥运会上还拿下个人争先冠军。虽然去年世锦赛个人争先半决赛败给钟天使,但沃格尔依然无愧女子冲刺的世界最强选手,她在世界锦标赛上已经砍下九冠。巴托亚获得亚军,比利时车手德格伦德勒落后0.130秒获得第三。

今天的男子1公里计时决赛,法国选手佩尔维斯以1分0秒714的成绩获得冠军,第四次赢得世锦赛个人计时赛冠军。精彩的场面出现在亚军和季军争夺上,捷克车手巴贝克和法国选手拉法吉同时骑出了1分01秒048的成绩,精确到千分秒依然并列的情况非常少见,两人也得以并列亚军。

男子麦迪逊赛,本届世锦赛全能赛冠军、法国车手托马斯,和两届麦迪逊赛冠军克内斯基搭档,以45分获得冠军,克内斯基成为麦迪逊赛三冠王。澳大利亚的迈尔/斯科特森组合以41分获得亚军,比利时的德保尔/德科特勒以32分获得第三。

女子计分赛,英国车手埃利诺尔-贝克在前两天连获捕捉赛和麦迪逊赛亚军之后,今天终于夺冠,她的成绩是59分,两位老将位居其后,美国名将萨拉-汉默以51分获得亚军,荷兰车手基尔斯滕-维尔德以35分获得第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威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