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最低消费暂缓斯帅困境 恒大扫双线低迷表现

2017-04-17 10: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3-0!此前饱受困境的恒大终于在亿利身上找回了感觉!凭借着客场三球的最低消费,斯科拉里的球队终于获得了宝贵的三分。而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不仅是大菲尔暂时摆脱了下课危机,也一扫恒大中超亚冠双线连平的低迷表现。在比赛的过程中,恒大一度被亿利围攻,好在最终卫冕冠军的丰富经验令他们顺利过关,不过球队也应该重视掌控力下降的问题。

恒大近来状态不佳,中超前4轮,恒大2胜1平1负积7分排名第5。此役是恒大本赛季第2个客场比赛,首个客场1-2不敌鲁能。加上上赛季客场0-2不敌苏宁,恒大近2个联赛客场全败。亚冠方面,亚冠主客场均与川崎战平,跌至小组第2,好在小组出线的前景还算是一片光明。双线连平给斯科拉里带来了些许的下课危机,球队希望在津门虎的身上找回自信。

坦白的说纵观整个上半场比赛,恒大的表现难言精彩,相比以往的赛季,球队缺乏场上的统治力。好在第12分钟,邱添一禁区内铲倒阿兰奉上点球大礼,高拉特操刀主罚笑纳。一球领先的恒大非但没有掌控比赛,反而在取得第二粒进球之前被亿利完全压制。无论是惠家康的外围爆射还是赵英杰的凌空一脚,都令曾诚在门前手忙脚乱。

不过中超卫冕冠军却诠释了“姜还是老的辣”的道理,在顶过亿利的狂轰乱炸后,高拉特在第72分钟利用杜佳角球出击的失误勾射破门,也正是这粒进球奠定了本场比赛恒大取胜的基础。此后,尽管亿利换上了高中锋迪亚涅加强攻势,但是球队取胜的斗志已经锐减。比赛结束前,高拉特为于汉超送出致命助攻,就此恒大以客场三球的最低消费斩杀津门虎。

此役客场大胜,终于令斯科拉里长舒一口气,恒大作为此前几个赛季的客场王,如今的客场成绩的确难以出手。特别是近来中超亚冠双线连平的低迷表现更是令巴西老帅保守压力,为此在亚冠结束后的采访环节还与记者发生了争执。提升客场战绩是恒大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好在球队在今晚终于完成。

本场比赛之前(由于本轮许多场次提前进行),恒大一度被挤到了第7名的位置,而这也是球队近些年来的开局最差排名。上赛季,恒大在前5轮过后只落后苏宁1分排在第2位。而在2015赛季,恒大在5轮过后排名第3,比身前的国安和上港两队只少拿1个积分。好在凭借着本场胜利,恒大仅以净胜球的劣势落后上港,排名积分榜第3位,而与领头羊鲁能的差距也只有2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赛季恒大不再像以往进行高投入,因此随着竞争对手实力的提升,球队在亚冠和中超的双线赛场上的掌控力都显得力不从心。好在本场比赛,球队迎来了“大腿”高拉特2球1助攻的王者回归。“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相信调整好状态的恒大,依然是亚冠和中超双线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晴天恨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