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落子 常昊无缘本赛

2017-04-18 08: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天,第19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在中国棋院开幕并展开本赛预选赛前两轮争夺,多数名将顺利晋级,常昊、芮乃伟和古灵益发挥不佳,无缘本赛。

今年的比赛共有426名业余棋手和244名职业棋手报名参赛。通过先期进行的网络选拔赛,共有128名棋手晋级昨天开始的本选赛。由于参赛人数较多,主办方共安排了4轮本选赛,以此决出晋级本赛的8名棋手。晋级的8名棋手将与8名种子棋手组成本赛的16强阵容。名将常昊在本选赛首轮中就败给了“90后”小将檀啸,实力派女将芮乃伟则在本选赛次轮中输给了比自己小30岁的李钦诚。而古灵益不敌业余小将成家业,制造了本次比赛的首个冷门。成家业在两轮本选赛中均淘汰了职业棋手,展现出深厚的快棋功底。今天将进行本选赛第三、第四轮较量。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联合主办的一项传统围棋赛事,冠军将于今年9月产生。12月,赛事冠军将与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上演中日冠军对抗赛。去年的中日对抗赛上,代表中国参赛的柯洁最终获胜。目前,中国在对抗赛上以13比5的总成绩遥遥领先于日本。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