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9人团战韩国赛以赛代练 国乒封训不变应万变

2017-04-18 09:1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39人团战韩国赛以赛代练 国乒封训不变应万变

上周的无锡乒乓球亚锦赛,中日乒乓球队之间的较量,因为平野美宇的崛起有了新的悬念,日本女乒主力真的能赢中国了。4月18日-23日,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将在仁川开战,这是今年世乒赛前最后一次大赛,日本队非常疯狂地派遣出包括石川佳纯在内的39名球员参赛,在距离世乒赛开赛仅1个多月的时间里依然坚持以赛代练。中国乒乓球队则将不参加韩国公开赛,按照习惯的封闭集训的方式备战杜塞尔多夫世乒赛。

这次亚锦赛不仅平野美宇拿到女单冠军,混双半决赛方博/王曼昱曾2比3输给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男单八强战,许昕1比3爆冷不敌日本球员丹羽孝希。以平野美宇为例,早在2013赛季日本国家队就将13岁的平野和搭档伊藤美诚扔到国际赛场上去锻炼,让她们提前感受大赛气氛提前与成年人比赛。经过三四年的打造,日本队这种以赛代练的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果,伊藤美诚成为去年里约奥运会日本女团获得铜牌的主力之一,平野美宇不仅拿到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冠军,还在亚锦赛夺冠实现重大突破。

本周的韩国公开赛,日本队除了一个水谷隼不参加之外,几乎可以说倾巢出动。男线吉村真晴、丹羽孝希、张本智和等重点球员都在列,女队石川佳纯领衔,其余参加了亚锦赛的球员都将参赛。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的日本女乒头两号女双组合,亦将联袂出击。日本女乒出战的人数多达22人,庞大的后备力量足以让人惊叹。

在韩国公开赛的参赛名单里,没有中国球员的名字。亚锦赛比赛期间,国乒男女队的其他球员就已经分赴深圳和黄石,开始了世乒赛前封闭集训的准备。国乒多年来形成了固定、有效的备战模式,每次大赛前通过队内选拔等方式确定参赛阵容,然后进行长达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这是与日本队那种“以赛代练”完全思路不同的备战模式。

5月29日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就将开赛,届时国乒将以全新的面貌继续迎接世界的挑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赵云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