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大风吹得我怀疑人生 有幸窥视10秒内世界

2017-04-18 09:13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震业:大风吹得我怀疑人生 有幸窥视10秒内世界

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一场田径公开赛上,来自浙江的谢震业和来自广东的苏炳添两位中国飞人百米双双跑进10秒,其中谢震业以9秒91的成绩夺冠,苏炳添跑出9秒98。尽管风速达到顺风4.1米/秒,但两人的这一成绩还是相当惊人,毕竟中国飞人双双进10秒大关这是历史上首次。

谢震业在预赛第八组出场,同组的还有队友张培萌。在风速每秒4米1的大顺风下,谢震业跑出了9秒91,张培萌的成绩为10秒32。即便把超风速因素考虑进去,在中国有精确到百分秒成绩纪录以来,9秒91也是最快的。而亚洲最快的百米成绩是桐生祥秀在2015年跑出的9秒87,当时的风速为每秒顺风3.3米,谢震业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亚洲第二位。

或许是因为风太大的关系,100米决赛并没有进行。按照预赛来分配名次,谢震业获得冠军,苏炳添获得第四名。

在打破10秒大关之后,谢震业在朋友圈里调侃:“这大风吹得让我怀疑人生,不过也让我有幸窥视了十秒内的世界。巩固感觉,再接再厉,希望下次能全凭自己的能力迈入前方的天空欣赏风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