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超联赛揭幕 校园足球队和俱乐部梯队同场竞技

2017-04-18 09:3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足协青超联赛揭幕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陈晨曦)由中国足球协会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于15日在北京人大附中三高足球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这项全新赛事不仅有职业俱乐部梯队、地方体育局和地方足协的队伍参赛,而且还对校园足球队全面开放。

本届联赛筹备了一年多时间,过往教育和体育间的壁垒终于被打通,全国青少年足球的优秀队伍得以汇聚一堂。首届青超联赛将设立U16(16岁以下)、U15(15岁以下)和U14(14岁以下)3个年龄组别,共有87支队伍(其中校园足球队伍20支),1700多名球员参赛。

联赛以“两小时高铁圈”为分区原则,将全国分为6个大区,并首次在青少年联赛中引入周末主客场赛制,既保证了球队出行便利,也将使比赛数量有了大幅提升——包括全国总决赛、后备力量选拔赛在内,全年比赛数量将达到600余场。

在首轮比赛中,多支校园足球队战胜了俱乐部梯队和地方足协队伍,在华北大区U14联赛中,北京三高U14队以3∶1击败天津泰达U14队,但这还不是该赛区的最大冷门,山东鲁能U14队在主场以2∶4负于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队更让人惊讶。可见,中国校园足球并不缺少好球员,只是缺少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