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平野也是咱们教出来的 一个月后世乒赛见

2017-04-18 09: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平野也是咱们教出来的 一个月后世乒赛见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央视体育频道《体育咖吧》会诊国乒在上周亚锦赛上的表现。针对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获得女单冠军的情况,央视说她也是咱们中国教练教出来的。国乒的对手是否真的出现了?央视说:“一个月后,世乒赛见。”

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首先表示,这些年国乒一家独大,从2009年起蔡振华提出“养狼计划”,国乒在保持自身强大的同时,也在积极做着推广项目、培养对手的事情。平野美宇能达到现在这样的高度,也都是中国教练教出来的。包括以前的福原爱在内,很多日本女乒主力都有中国教练,这些教练带给了她们先进的乒乓球思维和理念,让她们能迅速得到提高。

本次亚锦赛中国队出现了五场令人吃惊的外战输球,分别是女单八强战平野美宇3-2胜丁宁、平野美宇女单半决赛3-0胜朱雨玲、平野美宇女单决赛3-0完胜陈梦、男队队长马龙1-3不敌韩国的丁详恩、许昕男单比赛1-3输给日本的丹羽孝希。关于中国女单输球的原因,在央视的调查中,对新球的新赛制不适应这个原因,观众有25%赞同;教练组需要磨合这个理由有22.5%的网友赞同;日本年轻选手的崛起这条有15%的人赞同;中国女队员打法不再先进这条有37.5%的强有赞同。

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当时在现场说,日本这位平野美宇在技术上已经非常先进,甚至超过了中国队。李武军从技术上点评了平野美宇,他说:“平野美宇击球的速度快,而且经常采用的是以攻为守的策略,先主动进攻压制对手,再考虑自身的防守问题,给对手很大的压力。而且她站位比较靠前,便于在接发球环节发力。这次比赛平野美宇的正手杀伤力优势体现明显,她能连赢三名中国队主力,这次爆发应该说不是偶然。”

平野美宇真的就很强了吗?中国队是不是真的迎来了等待多年的对手?央视说,国家队现在已经开始了针对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赛前封闭训练,中国队教练组将对平野美宇这个新涌现的对手进行重点研究,让我们一个月后世乒赛上再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