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游泳世锦赛名单 萩野公介称全项目夺冠

2017-04-18 09: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公布游泳世锦赛名单 萩野公介称全项目夺冠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日本泳联日前公布了参加7月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日本队18人大名单(男子9人,女子9人)。主教练平井伯昌表示,这次世锦赛的目标是夺得超过去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7枚)金牌的数量。

今年世锦赛,日本队是以16日刚闭幕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突破日本泳联规定的标准纪录为标准选拔参赛成员。当中最年长的是男子仰泳名将入江陵介(27岁),刚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首位达成5冠纪录的女选手的池江璃花子和女子200米自由泳的今井月(16岁)则是最年轻的成员。

目标连续三届问鼎世锦赛男子400米混合泳项目冠军的濑户大也在本届全国锦标赛战胜了宿敌——这个项目的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萩野公介,他表示:“我会好好准备,在世锦赛再度和公介较量一番,争取再一次赢他夺金牌!”将参加世锦赛3个项目角逐的萩野也毫不退让,明言自己在世锦赛参加的所有项目目标都是金牌:“在日本锦标赛输给了他,世锦赛我一定会复仇!”值得一提的是,萩野在本次全国锦标赛收获4冠(200混、200自、400自、200仰),在副项200米仰泳上,战胜亚洲纪录保持者入江陵介获得冠军。在主项男子200米混合泳上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1分56秒01)。萩野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和孙杨在冠军赛上的慢了5秒14,2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也比孙杨慢了2秒38。

男子200米蛙泳项目则有世界纪录保持者渡边一平、在这次全国锦标赛游出了可匹敌奥运会奖牌获得者成绩的小关也朱笃两人参加,二人都很有希望夺得奖牌以上的成绩。渡边和小关也去年在里约奥运会双双无缘奖牌,所以本届世锦赛志在雪耻:“蛙泳是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所以会全力努力恢复我们在这个项目的世界霸主地位。”

参加5个个人项目角逐的池江也表达了自己的抱负:“会积极去拼,争取夺得奖牌。”在日本全国锦标赛获得女子自由泳2冠、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大桥悠依说:“会游出自己的风格特点,争取提升个人的最好成绩。”当天记者会,日本泳联还公布了400米、800米团体接力赛的候补名单(男女13人),计划根据6月的和歌山县锦标赛的结果选出参加世锦赛的最终名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