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客场大胜辽足 重返中超积分榜榜首

2017-04-18 10:2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富力客场再大胜辽足 重返中超积分榜榜首 富力有耐力, 不败纪录未完待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泽楷

2017中超第5轮最后一场比赛,广州富力在客场以4比1大胜辽宁沈阳开新。富力上一次击败辽足要追溯到2014赛季以5比1大胜。本赛季中超5轮过后,富力以4胜1平积13分的战绩力压积12分的山东鲁能,重返积分榜首位。4胜1平的战绩继续刷新富力队史最佳开局纪录,并创造球队在中超的最长不败纪录。

姜至鹏百场表现可圈可点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心情不错。他表示:“我知道我们现在在榜首,但我对此并不感兴趣,我们的责任就是踢好每一场比赛,让观众看到漂亮的足球,排名我不太关注。”

此役是富力场上队长姜至鹏第100次代表球队披挂上阵,但他在上半场手球犯规,让对手获得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上赛季,富力客战辽足时,姜至鹏也有过一次类似的手球犯规,当时同样让辽足点球破门。不过,到了下半场,姜至鹏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左路给辽足制造了巨大的防守压力,正是他在第76分钟的传中造成对手失误,雷纳迪尼奥破门,这一进球彻底击溃了辽足的反扑。

斯托伊科维奇赛后没有责怪姜至鹏,他说:“祝贺姜至鹏,他踢了100场比赛,这是非常伟大的成就,他本场的表现非常不错,上半场的手球是个意外。上一轮对阵恒大,我们也获得一个点球。”

姜至鹏也在比赛结束之后表示:“感谢兄弟们,帮我弥补过失,没有在百场纪念的时刻留下遗憾。”在帮助姜至鹏弥补过失的“兄弟”当中,扎哈维出力最多。

扎哈维“球王”归位争金靴

联赛前两轮,扎哈维状态低迷,浪费了不少机会,迟迟未能进球。但从第3轮开始,富力“球王”逐渐找到感觉。第3轮,他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客场击败延边富德。第4轮,他在天体打进一个点球,帮助球队从恒大主场带走1分。

此役“梅开二度”之后,扎哈维已在近3轮联赛中取得4个进球,“球王”正式“归位”。目前,扎哈维的进球数仅次于上海绿地申花的莫雷诺(5球)。如果扎哈维继续保持这样的进球效率的话,他将是本赛季中超“金靴”的有力争夺者。

扎哈维的表现也受到了斯托伊科维奇的表扬:“我们踢的是整体足球,所有人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当然,扎哈维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我不会单独评价他,他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好,打进两个球证明他非常出色和优秀。”

进球辽宁开新1∶4广州富力

18’0∶1富力获得角球机会,陈志钊开出,扎哈维埋伏在后点,得球后赶在两名防守球员封堵前射门,皮球中柱,反弹进球门。

39’1∶1姜至鹏在禁区内手球犯规,辽足获得点球,詹姆斯主罚命中。

61’1∶2肖智小禁区左侧将球回传至禁区弧附近,扎哈维插上,劲射死角破门。

71’1∶3富力获得前场右侧定位球机会,雷纳迪尼奥开到禁区,乌索头球后蹭,皮球弹地到门前,肖智接力头球破门。

76’1∶4姜至鹏左侧传中,辽足外援中卫阿萨尼解围失误,雷纳迪尼奥门前轻捅破门。

(谢泽楷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