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快棋赛本选赛落子

2017-04-18 13:3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围棋快棋赛本选赛落子

本报讯第19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选赛4月17日在中国棋院落子,结果两轮比赛过后,7名女棋手全部出局。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辛旗、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亚洲部主任孙永刚、日本阿含宗中国事务局局长史学军和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出席并致辞。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主持开幕式。这一赛事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是日本友好宗教团体赞助的重要围棋赛事,为中国年轻棋手的成长创造了非常好的实战平台。

本届比赛共有426名业余棋手和244名职业棋手报名参赛,本选赛前已经分别进行了职业组和业余组的网络选拔赛。参加本选赛的棋手共有128名,其中7名女棋手是芮乃伟、於之莹、王晨星、李赫、唐奕、张璇、宋容慧等名将。除芮乃伟杀进本选赛第二轮,其余女将全部在17日上午的首轮比赛中失利。第二轮芮乃伟与比自己小30岁的对手李钦诚交锋,最终没能抵挡住李钦诚的“快刀”。业余小将成家业首轮取胜王晨星后,次轮又击败了名将古灵益,实属难得。

世界冠军常昊首轮不敌檀啸,世界冠军江维杰和范廷钰双双在次轮止步。18日进行第三、四轮的较量,产生8名胜者与8名直选棋手进入本赛。最终冠军将在9月产生。(葛会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