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再被说无赖:太不公平!水花+杀器真摁不住

2017-04-18 14:4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勇士再被说无赖:太不公平!水花+杀器真摁不住

北京时间4月18日,据《今日美国》报道,在凯文-杜兰特去年夏天加盟金州勇士时,达米安-利拉德就曾认为这对其他球队不公平。如今在系列赛首战落败后,利拉德重申了这一观点,认为杜兰特加盟对勇士意义重大。

首轮首战,勇士主场以121-109大胜开拓者,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这的确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但这一切早在去年休赛期就已被很多人预料到了。在杜兰特决定离开雷霆加盟勇士后2个月,身为奥克兰当地人的利拉德在去年10月曾公开表示,杜兰特的这一决定对其他球队是不公平的。

当时利拉德曾表示:“如果是我,我不会这么做(指加盟勇士),这不是我的风格……或许我的自尊心太强了,竞争意识太浓厚了,不允许我自己去这么做。但(杜兰特加盟勇士)也带来了更多乐趣。你得去击败这样一支巨无霸球队,这总是充满乐趣的。”

然而,乐趣归乐趣,胜利天平却不会倾向于开拓者。首战,尽管后场双枪利拉德和C.J。-麦卡勒姆合力砍下75分,开拓者仍无法抵挡勇士“四巨头”的强悍火力(95分)。尤其是杜兰特,他20投12中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还有10个篮板。

在利拉德看来,这再次印证了他的观点:杜兰特加盟勇士,令强者愈强,也是对其他球队的不公平。

“我的意思是,他的到来改变了勇士,意义重大,”利拉德说,“你好不容易摁住了克莱(-汤普森)和史蒂芬(-库里),逼迫他们投出高难度球,让他们打得不舒服。你始终紧咬比分,和对手来回拉锯,但就在这时凯文现身了,要知道他以前可是MVP啊。尤其是像今晚这样的比赛,你竟然还能拥有这样的进攻选择,真是没辙了。”

或许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球员拥有和利拉德一样的感受。(魑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魑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