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郭艾伦:我的潜力不止于此 球队能继续提高

2017-04-18 15: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访郭艾伦:我的潜力不止于此 球队能继续提高

2016/2017赛季CBA尘埃落定,辽宁队以1-4的总比分不敌新疆止步四强,这也颇为遗憾。搜狐体育也对郭艾伦进行专访。郭艾伦满意球队的表现,表示自己和球队还有着继续提高和进步的空间。

现在辽宁队正在全力备战全运会预赛的比赛,郭艾伦谈到辽宁队的现状,表示球队并未受到冲冠失败的影响,队内氛围很好,“这两天大家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有不少前队友也回到辽宁一起休息训练,感觉这种氛围非常好,有一种回到从前的感觉。”

尽管再次冲击总冠军失败,但对于遇到不少困难的辽宁来说,已经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准。郭艾伦对球队的发挥,也表示满意,“球队表现还可以,挺好的。有些遗憾,但大家的发挥和努力程度都很好,都是正能量的事情。球队一直为争夺总冠军这个目标努力,别的方面没想太多,就是努力打好比赛,全力去争夺总冠军。”

本赛季的辽宁队深受伤病困扰,李晓旭和贺天举相继赛季报销,这也对辽宁队的实力造成很大影响,成为争冠失败的重要原因。郭艾伦谈到球队伤病时表示,“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方面确实是最大的敌人。这种事情是不可预料的,只能说我们的运气差了一些。好的一面是受伤的球员都在慢慢恢复,可以参加训练。还是要往好了看,接下来的比赛训练之中,大家还是可以一起打球,毕竟这个赛季经历这么多的伤病都挺过来了。”

郭艾伦本赛季场均贡献19.9分4.3篮板4.2助攻2抢断,表现可圈可点,一度有着成为MVP的呼声,郭艾伦谈到自己的进步,“我对自己的要求比较严格,对我个人而言感觉还可以,我也打得很努力。我在很多场次的比赛里,也能够帮助到球队,我的潜力不止于这些,将来我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每一年我都有着进步,往上升的阶段我觉得很好。至于哪里提高,还是看表现吧,现在说说也没有太多用处。”

辽宁在半决赛面对新疆时,暴露出同对手的全方位差距,也以1-4的总比分遭到淘汰。郭艾伦谈到辽宁队的不足和需要提高的地方,“球队也有着很多能够进步和提高的空间,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也让大家看到能够打得更好的苗头。还有比赛的流畅性,怎么能将比赛打得更好。同新疆队的比赛暴露的比较多,还有很多需要在夏天提高的。”

郭艾伦因为大腿拉伤,缺席了同新疆的第5战,他谈到时表示,“大腿拉伤对跑步和滑步造成影响,不会快速跑动起来。这样一来,第一你帮助不到球队,倒数第四场的时候已经带伤在打,有几次快攻更加严重,如果第5场再打,肯定会一瘸一拐的,不会对球队有多大帮助,可能还会起到反作用。第二如果再强行上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所以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帮助球队,不要给球队拖后腿。”

郭艾伦谈到恢复情况,“现在恢复的挺好,经过这几天的休整时间,没有去运动,只是将腿好好养养,已经还可以。”

郭艾伦虽然是控卫,但他场上的犀利突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郭艾伦也谈到自己打球的风格,“继续打我自己的篮球,少年队、青年队还是成年队也好,我一直都是这么打下来。我觉得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便是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到球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我觉得能力得到体现,在球队里有价值,这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事情我没有过多的去想。而且我必须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才能帮助到球队。目前来看,我的这种风格也是比较缺少的。”

对于全运会的目标,郭艾伦直言辽宁就是要争冠,“既然打球,就是想赢到最后。上届全运会差了一些,不管打什么比赛,绝对是想赢下对手。”(冬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冬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