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赵继伟:输球感觉对不住球迷 需向老马学习

2017-04-18 15: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2017赛季CBA尘埃落定,辽宁队以1-4的总比分不敌新疆止步四强,这也颇为遗憾。搜狐体育也对赵继伟进行专访,他对辽宁队解决困难的能力表示认可,但止步四强也让他颇感遗憾,同时他还谈到了自己学习的目标。

赵继伟因为肩部受到伤病的困扰,也一直带着护具进行比赛。赵继伟谈到自己伤势的恢复情况,“这一年来训练的比较系统,慢慢的对肩部的感觉已经没有太大的影响。”辽宁队再次冲冠失败,赵继伟也谈到了上赛季球队的表现,“不能说是否满意,球队在赛季初确实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当球队面对这些困难的时候,表现还是不错的,对我们解决困难的能力挺认可的。”

本赛季里,赵继伟获得更多出场机会,场均贡献9.6分3.7篮板4.3助攻1.7抢断,都创造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新高。赵继伟也对自己的表现进行点评,“我在这个赛季有了很多出场时间,赛季初几名主力球员遭遇停赛,所以说自己的压力很大,肩上的责任也很重。我进入到联赛的状态很快,特别是打完奥运会之后,我的状态也没有丢,一直都能保持着很好的竞技状态。后来我们的人员更整齐之后,因为有一段时间不太适应三后卫打法。但是经过磨合,队友也慢慢能接受这种打法,能够融入这种打法。”

赵继伟的季后赛表现,相比于常规赛更上层楼,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赵继伟也谈到了自己季后赛的发挥,“因为季后赛每场比赛都很重要,从我个人来说,精力也会更集中一些,防守和进攻也比较主动。不会像常规赛时,处理球有一些随意,而是都很谨慎,也更加坚决,所以才会有一个好的数据。”

尽管年纪轻轻,赵继伟却展露出同他年龄不相称的稳重,不少人称他少年老成。赵继伟谈到自己的打球风格,“自己没有刻意培养过,还是跟着感觉走。每个球员的特点都不太一样,所以说有好有坏。”辽宁同广厦的系列赛里,情绪激动的兰多夫曾将头戴扔下,但随后赵继伟又将东西捡回来给他。赵继伟回顾当时的情形,“兰多夫有点急,他想打好比赛,但是有些球没有处理好,我们之间也是互相帮助。”

赵继伟和周琦的关系很好,但到了半决赛的舞台上,双方各为其主,对抗和冲突在所难免。赵继伟谈到时表示,“很正常,半决赛谁都不想输球,所以产生身体对抗和摩擦也很正常,这些东西也是避免不了的,因为对抗项目必须要有身体接触,赛后我们会一起吃个饭,但不会交流这些方面的东西。”

辽宁遭到新疆淘汰之后,赵继伟也泪洒赛场。赵继伟回顾当时的情形,“结束的时候,自己还是很平静的。我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过,那么多的球迷支持我们,这个赛季又结束了,没有完成我们的目标,感觉挺遗憾的,我自己心里面觉得对不住球迷。”

本赛季,赵继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1%,这也颇为可观,弥补了自己的一块短板。赵继伟接着谈到自己训练时仍然需要提高的方向,“首先要提高对抗方面,因为越打到最后对抗越强,包括双方的外援身体素质都比较好。提高对抗之后,也会减少一定程度的伤病。另外还要加强中距离的投篮,现在远投经过自己的努力,提高了一些,但还是不够。”

赵继伟谈到自己欣赏的球员以及需要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这样太多了,前几个赛季,自己一直都在场下看。马布里、吉布森和杰特都是比较不错的外援,需要我学习的。国内我们这的几个后卫,也都比较不错。”经过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磨合,赵继伟谈到同郭艾伦之间的配合,已经不存在问题,“如果我们两个在个人方面,都能提高一些,那么对球队能有更大的帮助。”

赵继伟已经征战亚锦赛和奥运会等多项赛事,有着丰富的世界比赛经验。赵继伟谈到国际赛场上需要学习的后卫,“包括塞尔维亚的后卫、美国的后卫,还有没进入到奥运会的一些后卫。欧洲后卫的打球特点,自己也是比较喜欢的。觉得他们在场上打球,确实比较舒服。”赵继伟有着很多的外号,比如“小粗溜”“鞍山保罗”等,但赵继伟坦言自己并不喜欢外号,“我不喜欢外号,叫我名字的话,我觉得挺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