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忆16岁拿沙排冠军往事 称两运动相互促进

2017-04-19 09:02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惠若琪忆16岁拿沙排冠军往事 称两运动相互促进

众所周知,中国女排,也是江苏女排的主力张常宁曾经是一名沙滩排球运动员,三年前她才转入室内排球。但是你知道其实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也曾经打过沙排,甚至拿过沙排冠军吗?昨天,惠若琪回忆起了这段往事。

昨天下午,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U21锦标赛、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一带一路系列赛)、2017中国沙滩排球大满贯暨汤山沙滩体育公园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发布厅举行。

会上,江苏省竞赛管理中心方面介绍,这次三项世界级别的比赛将落户江苏。2017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U21锦标赛为国际A类赛事。比赛将于2017年7月11日-16日举行,共有全球五大洲的102支队伍参赛,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看人群超过5亿,该赛事为第一次登陆中国。

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一带一路系列赛),作为国际排联的2星赛事,将于6月16日-18日在江宁汤山举行(汤山站),6月23日-25日在南通举行(南通站)。

2017中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事,是我国沙滩排球赛事中积分最高、奖金最多的赛事,也是我国沙滩排球赛事中水平最高的赛事。比赛将于6月13日-16日在江宁汤山举行(汤山站),6月20日-23日在南通市举行(南通站)。

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作为嘉宾来到了现场,对于“姐妹项目”沙排,惠若琪也有着很深的了解,并且还拿过沙排的冠军。“大家都知道我打室内排球,但其实在我16岁的时候,我还拿了一个省运会的沙排冠军。”惠若琪指的是2006年的江苏省运会,当时她还在体校,由于接到任务,临时和一个队友组队,仅仅练习了一个多月时间,结果没想到一举夺下了沙排省运会的冠军,“沙排虽然练起来比较热,也晒,但是在细节当中你会发现和室内排球两项运动会相互促进,练了一个多月沙排,让我的脚步、意识都得到了很多提高。”惠若琪甚至开玩笑说,“这次比赛如果能够报名,我都想再拉上一个队友参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马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