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梁文博10-7胜黑马 与丁俊晖争八强席位

2017-04-19 09: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梁文博10-7胜黑马 与丁俊晖争八强席位

北京时间4月19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个比赛日的争夺,继丁俊晖晋级之后另一位中国球员梁文博在与斯图尔特-卡灵顿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后来居上以10-7获胜也顺利晋级到十六强,将与丁俊晖在1/8决赛展开争夺。另外,机长阿里斯特-卡特在与格雷姆-多特的比赛第一阶段中发挥欠佳,3-6暂时落后。

梁文博与卡灵顿的比赛在当地时间晚间时段继续进行,双方第一阶段打成4-5,梁文博落后一局。第二阶段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开始,第十局卡灵顿开球,梁文博在防守中比较大胆,一杆薄红球堆的回球将一颗红球打到了底袋口附近,卡灵顿远台进攻红球偏出留下了中袋直球上手机会,梁文博得14分后发力进攻粉球中袋失误,几回合僵持后卡灵顿远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21分中断,梁文博再次上手也只得到了14分即出现失误,卡灵顿接手再得30分中断送上机会,梁文博收掉最后两颗红球后打丢黄球,两人进入彩球的争夺,很长时间纠缠后梁文博做出斯诺克,卡灵顿解球漏机会,梁文博清楚至粉球以75-53将比分扳成5-5平。

第十一局开球后双方陷入冗长的防守战,多回合的拉锯中红球都被打向了上半台,梁文博逐渐取得了主动,卡灵顿没有好防守线路的情况下无奈选择进攻中袋组合球结果偏出送了机会,梁文博上手得到60分中断,此后纠缠中梁文博通过做斯诺克获得机会再次上手以79-0将比分改写成6-5。第十二局卡灵顿率先上手,拿下50分后走位不佳强攻蓝球顶袋失误,梁文博此后两次打入红球但母球摔袋送出了4分好在没有留机会,卡灵顿随后进攻失误漏球,梁文博上手得到31分,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中卡灵顿发挥远台准度以61-32完成超分,梁文博没有放弃,先后打入黄、绿和咖啡球后用蓝球做出斯诺克成功令对手犯错并追至57-61,可惜最后黑球的争夺中卡灵顿长台得手将比分扳成6-6平。

第十三局卡灵顿先上手拿到24分后中断,几回合纠缠后梁文博通过组合球进攻上手打出单杆71分,卡灵顿此后尝试做斯诺克挽回败局但打丢红球之后的黑球导致分差拉大遂认输,梁文博7-6领先一局进入局间休息。第十四局还是卡灵顿长台打进红球先上手,仅得7分就在黑球上失误,梁文博随后薄大角度红球中袋偏出留下中台进攻机会,卡灵顿再次上手得26分再次失误,梁文博没能打进难度不大的袋口红球又一次错失良机,卡灵顿稳稳打进底袋红球第三次上手,拿下25分后还是中断,梁文博得5分后转入防守,一段纠缠后卡灵顿打进一颗红球超分,梁文博随后误将粉球撞入底袋遂认输,比分来到7-7平。

第十五局梁文博开球失误留下红球中袋进攻机会,卡灵顿薄进红球中袋后打丢绿球,梁文博错失大好机会并留给对手底袋红球的上手机会,卡灵顿急于求成过早K球堆结果效果不好,轻推红球中袋目标球停在了袋口,梁文博上手得到23分薄黑球偏出中断得分,此后球权几度易手,打成36-21时卡灵顿出现严重失误送上机会,梁文博以64-21超分胜出。第十六局开球后梁文博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到35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几杆纠缠后梁文博再次上手得到19分,继续争夺中卡灵顿不慎将一颗红球打到了底袋口,梁文博上手以74-4锁定胜局,9-7拿到赛点。

第十七局梁文博开球后卡灵顿远台进攻失准漏球,梁文博薄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46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一段僵持后梁文博尝试远台进攻偏差较大留下中袋薄球机会,卡灵顿上手得36分后失误将局面留给了对手,梁文博上手以69-36超分胜出,比分定格在了10-7,梁文博晋级十六强,将与丁俊晖在1/8决赛相遇,克鲁斯堡将再次上演中国德比。

同一时段的另一场比赛由机长卡特对阵前世锦赛冠军多特,一上来卡特就连丢四局大比分落后,局间休息后卡特及时做出调整连胜两局并在第五局打出单杆53分将比分追至2-4,多特凭借一个单杆50分赢下第七局将比分改写成5-2,第八局卡特打出单杆76分追回一局,关键的第九局卡特仅得到1分,多特反复上手后以71-1锁定胜局,6-3结束了双方第一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将在北京时间19日晚上九点半开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曳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