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周跃龙签运不佳 丁俊晖正处在最佳年龄段

2017-04-19 09: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周跃龙签运不佳 丁俊晖正处在最佳年龄段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2017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丁俊晖在与19岁后辈小将周跃龙的中国德比第二阶段比赛中,以总比分10-5获胜。在此前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以大比分7-2领先。央视评论员周英杰和解说嘉宾庞卫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就如解说嘉宾庞卫国所说,小将周跃龙第二阶段比赛“应该是完全放松下来打开了”。比赛一上来,他就连追了2分,大比分变成了7-4。周英杰也认为:“周跃龙第二阶段就是立足于拼吧!输了2-7就真正放开了,真正进入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状态了。”

尽管球的走位并非尽善尽美,但小将的发挥确实值得喝彩。大比分领先的丁俊晖在前两局几乎没有上手的机会。对此,庞卫国赞道:“周跃龙第二阶段一上来进攻还是很凶的,完全放开了。他这个赛季发挥还是相当不错的,下赛季他的首要目标应该是要进入前32了。他在年轻一代中国球员中还是比较全面的,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

而对于这个对阵,庞卫国表示有些遗憾:“从签运看来,周跃龙对上丁俊晖是最不好的。因为90后的这帮小将一直把丁俊晖当成偶像。丁俊晖成名早嘛,俩人又差了11岁,周跃龙应该是9岁开始接触台球的,恰好受到丁俊晖的影响。所以在这种重大比赛中碰到自己的偶像,从心理上讲,对小将困难度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是丁俊晖的话,可能晋级机会会更大。不过从下半场周跃龙的决心和状态来看,还是打出了他世界排名第37的水平,俩人差距并不是很悬殊。”

而对于丁俊晖,庞卫国分析说:“目前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中年龄超过30岁的有13个人,而后面16个人中有5个小于30岁,只有1/4是30岁以下的。斯诺克确实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成熟期,选手经验更加重要,其能力的提升也确实需要靠长年的积累。对斯诺克这个运动来说,最好的年龄是25-35岁。而丁俊晖刚好满30岁,正是处在最佳年龄段,技术、经验都是最好的。”

比赛中,双方基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两人都打得很放松,但同样也对比赛很重视。不时出现的防守大战以及场中爆发出的笑声和丁俊晖脸上的笑容都印证了这些。对于做球时的表现,庞卫国说:“作为世界一流选手,丁俊晖对自己的控球非常有信心。现在他打得很稳,一点儿都不去冒险。他现在成熟了,也表现出对小将的重视。”

最终,丁俊晖以总比分10-5战胜了后辈周跃龙晋级世锦赛第2轮,又朝着自己大满贯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